灰色系裝潢軟裝搭配攻略,百看不厭這樣做

灰色系裝潢軟裝搭配攻略,百看不厭這樣做

作者:Monica2023-02-14人氣:9220

深灰色給人寧靜、沈穩的印象,淺灰色則是明亮、自然的視覺,然而就算灰色再美好,如果沒有適當的軟裝搭配還是有點單調,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百看不厭的灰色系軟裝搭配攻略。

 

灰色基底X20%軟裝跳色為空間聚焦

 

如果灰色為空間的基底,為了不讓視覺顯得單調、發散,可以利用20%左右的軟裝跳色為空間聚焦,而如果是鄉村、工業風因色彩包容性高,顏色占比則可提高至60%左右,但須小心跳色過多容易讓空間只有色彩而缺少內涵,以住宅來說最好是較溫和的顏色避免過度鮮豔讓視覺疲勞。

圖片由翡閣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水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灰色基底X自然木色、綠色跳出舒適視覺重點

 

灰色是空間使用的基本色,不僅是北歐風、現代風的代表色,更是容易與各色調搭配,十分適合作為輔佐空間重點色的色調,如果擔心在灰色系裝潢裡加入鮮豔色彩可能與喜好簡約的你不搭調,則可在灰色系基調上搭配象徵自然的木色、綠色軟裝如沙發、抱枕、地毯等,例如十幸制作採用自然,視覺上又不顯得突兀的灰綠色沙發跳出視覺重點。

圖片由十幸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灰色基底X莫蘭迪軟裝創造休閒、放鬆氛圍

 

想要在灰系空間中擁有多樣色彩但又怕視線眼花撩亂,將各式顏色與灰混和的低彩度莫蘭迪軟裝搭配灰色基底是一種解決方式,不僅多色調能夠與灰色調完美融合,並且同時提升優雅韻味質感,創造休閒、放鬆的氛圍。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運用不同色階與材質的灰創造『低調不單調』的效果

 

如果喜歡全灰色系的裝潢營造現代、寧靜的效果,為了避免空間發散無重點,則可運用不同材質上的成色效果展現其多變的紋理與視覺感受,例如:樂土牆面搭配淺灰色布質沙發與深灰色地毯,低調卻不顯單調。

圖片由映泰空間製造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尹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