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除了可以打造「北歐風」,還能打造美式風

IKEA除了可以打造「北歐風」,還能打造美式風

作者:Fran2023-02-13人氣:5479

來自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IKEA家具家飾,以情境式店裝展示北歐生活風格的美好,但除了北歐風,其實只要掌握重點、用點巧思,IKEA也能輕鬆打造優雅美式風空間喔!

 

天然材質原木家具,套用在美式風格完全無違和

 

美式風格文化海納百川,擁有休閒、拓荒者的文化本質,與喜歡大自然的北歐風頗為契合,加上兩者同樣都有歐式古典的美學基礎,因此,想用北歐家具來打造美式風格並不難。首先,在家具部分可以選定天然質感的原木材質,色調以容易搭配的白色與原木色為主,例如原木色餐桌、餐櫃,或白色餐椅等都很適合。款式上可挑選簡單線板裝飾或有踢腳板設計的款式,這樣更能展現美式風格的細膩感。

▲BILLY/OXBERG系列,圖片提供:IKEA

 

▲INGOLF系列,圖片提供:IKEA

 

布沙發坐鎮客廳就有美式休閒感,找對顏色更有特色

 

沙發自然是風格的重要指標,想要在IKEA找到與美式風格契合的沙發,布沙發絕對是首選,如果沒有特別想法可以挑選大地色調如米色、灰色,或是選擇經典的黑、白色調,這些基礎配備能讓你營造出具都會感與休閒氛圍的美式風格。當然若你對色彩搭配很有自信,也可挑選較強烈色調的沙發布來搭配,讓空間顯現獨特的時尚與個人美學。

▲BACKSÄLEN系列,圖片提供:IKEA

 

▲ÄNGESBYN系列,圖片提供:IKEA

 

家飾軟裝與紓壓小物,讓美式暖適感加倍

 

佈置好主要家具後,想抓到美式風格精髓,別忘了還要多帶上幾件增加空間暖度的織品家飾,無論是沙發或是床榻上都要放上層層疊疊的軟Q抱枕,花色能與空間色調搭配即可,無論是素色、幾何圖案、自然花葉、動物或民俗圖騰都可以。另外,燈光也是裝飾重點,大量光源不僅提供照度與暖適感,也能增加畫面的豐富度,從吊燈、桌燈到立燈,甚至燭光都是很能營造美式氛圍的小物,讓家好紓壓。

▲VISKAFORS系列,圖片提供:IKEA

 

廚衛這樣配,你家也有美式風格亮點

 

即使是廚房或衛浴等機能空間,在IKEA中也能找到簡約又典雅的廚衛設計,讓你家的美式風格不走調。在餐廚區的櫥櫃挑選重點在門板與五金,可選擇略帶線板造型或木紋門板,色彩上米白、灰色、粉藍等都是不錯選擇、搭配古典樣式的五金手把或者陶瓷把手則更有美式風味。而浴室可挑選檯面式白瓷洗臉盆,搭配古典線條的浴櫃,以及圓鏡與吊燈等裝飾,讓浴室小角落也好有風格。

▲RÖNNINGE延伸桌、餐椅系列,圖片提供:IKEA

 

▲GODMORGON/TOLKEN/TÖRNVIKEN,圖片提供:IKEA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