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花光積蓄買房裝修的那檔事,開箱我的50坪現代風質感透天宅,三代同堂好好住

作者:張先生2023-02-15人氣:460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4房2廳5衛
屋主導語
因為人生中也沒幾次裝修自己家的經驗,我們希望家裡可以看起來現代一點,對我們一家人來說,是最大的安全感,沈穩的風格更適合我們。

一、起因

 

今天終於輪到我了!一直看到身邊的人買房裝修,終於我也可以分享自己的開箱經驗!

 

我們是在嘉義民雄的一個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原來住的老房子已經有50年屋齡,老舊的廚房、浴室、房間真的用起來越來越不方便,老舊的電路管線也常常出問題,加上疫情後我跟我妹台北的工作開始可以在家上班,待在嘉義的時間變得很多,所以開始有了換房子的想法。

 

在我跟妹妹苦口婆心勸說下,全家人終於一致同意買一棟新的房子,其實本來有想說要走自地自建的路線,畢竟我們算住得比較鄉下,但考量到整個時程跟建照太麻煩,還有交通,最後還是決定買新成屋。

 

 

二、設計規劃


屋齡:新建案兩層透天住宅
地區:嘉義縣民雄
室內坪數:總50坪 (4房2廳5衛1廚+2陽台)
工程期間:2個月
裝修內容:因為光買屋就花光了很多銀彈,新買的房子建商有送基礎裝潢(牆壁粉刷、地板裝潢、衛浴等等),所以這次主要裝潢是客廳跟部分臥室,還有其他臥室的系統櫃。

 

1.裝修風格

 

這次裝潢由於我是最大的出資者XD,所以風格由我決定,工作的關係認識滿多廠商,就找比較熟也比較信任的一間設計公司出馬。

 

因為人生中好像也沒幾次這種自己裝修自己家的經驗,我們希望既然要裝修,那家裡可以看起來現代一點(畢竟我們之前住的房子真的是太舊了,嘉義超老舊透天厝風格)所以我們提出的需求是現代風格、顏色不要太亮也不要太暗(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概念),主要是因為『家』對我們一家人來說,是最大的安全感,沈穩的風格更適合我們

 

2.裝修範圍的格局圖

 

1FLayout

 

2FLayout

 

三、裝修中最喜歡的部分

 

1.吊隱式空調

 

設計師建議在我們的預算下,還可以做吊隱式空調,基本上就是把冷氣藏在天花板中的概念,主要是因為透天厝樓高通常都比較高(我們的新房有3.6m),與其浪費那個空間不如讓整個空間更有美感,所以我們選擇把冷氣隱藏起來。

 

電視牆面就是使用我最愛的清水模風格(設計師說這是日本的鈴鹿司曼特塗料 )。進門鞋櫃還設有抽屜,可以讓我們放一些信件帳單~~ 以前都沒有想到該如何收納,都是亂丟一通....然後找不到....

 

2.開放式廚房

 

從以前就覺得老媽跟阿嬤每次煮飯就得關在1樓後面的廚房很可憐,阿嬤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幾乎都在廚房度過,我們希望將廚房跟生活空間串連起來,所以這次選擇了開放式廚房。

 

當然開放式廚房的油煙、溫度對我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問題,設計公司根據我們的需求,給我們廚房三機的一些建議,當然為了免去每次洗碗問題,我們還加裝了洗碗機!!!(我終於不用去洗碗了)

 

因為家中的長輩喜歡泡茶,餐桌還特地挑了原木的大長桌,應應景XD

 

3.房間天花板

 

為了解決床頭有樑的問題,設計師採取圓弧的做法做我頭頂上的天花板,這點我真的是非常喜歡,整個房間看起來既現代又有質感,因為天花板的關係看起來也不那麼生硬死板。

 

附上當時在天花板圓弧的時候,設計師請我到現場一同確認的施工照(還沒封板上油漆前,一直覺得天花板這樣會不會變好矮 ,結果做完超高的)。

 

這次還請設計師幫我設計超大更衣室,滿足收納我折不完的衣物,以及設計了美美的化妝桌,讓我各種瓶罐都能收納

 

4.色調

 

且不說我喜歡偏單色的色調,主要因為我們家是三代同堂,大家喜歡的東西都不太一樣,最後我們決定採用黑白色系,讓整個家的感覺非常穩定(看起來也高級XD),出乎意料的是本來以為阿嬤會不同意,結果阿嬤覺得黑色的門板很耐髒給過。

 

5.家具


這次家具部分是就近找了民雄的家具行,選擇很多,品質也很好,還有提供售後服務,現場人員也很親切的跟我們介紹  每個都試坐看看~~都好想買 哈哈 錢包還是有限所以還是由室內設計師依照我們的需求選購,最後非常滿意 。

 

挑選完後,最後擺進去的實體照片

 

四、其他美圖

 

以上,雖然這次買房裝修花了我大半的積蓄,但成果非常滿意!希望未來有多的預算繼續做3-4樓的房間XD,謝謝各位耐心看到這邊。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彡川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華陰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優唯|C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