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的家,更該做二進式玄關?!

小坪數的家,更該做二進式玄關?!

作者:Ellen2023-02-11人氣:20271

小坪數的動線、隔間該怎麼規劃,才能更好用?一般我們都會認為能簡化越多隔間、讓空間保持空曠、開闊是最顯坪數大、動線最順的方法,不過這樣做,卻可能在無形中把許多機能也跟著簡化,反而變得不好住了!以下關於小坪數規劃的迷思帶你一一破解:

 

回字動線,擴充機能動線又順暢

 

一般都會認為回字動線的設計,就像在開闊的空間中多加了個量體,或是有兩個進出口看起來很雜亂,其實這反而是很適合小坪數的格局,原因是這樣能在小坪數中創造更流暢的動線,讓家庭成員在走動時不會卡卡,且格局使用上也會更有彈性,且除了利用一般隔間打造回字動線,也能以頂天的收納櫃體來取代,等於是炸出了更大的收納量!

圖片由Studio In2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紅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進式玄關,創造緩衝空間延伸視覺

 

為了隔出落塵區,或是要避免穿堂煞、開門見灶等風水問題,常會覺得利用地坪材質的差異或做一道屏風來區隔就好?不妨試試看二進式玄關的設計,不僅能營造遮蔽的效果,還能延伸動線和視線,且由於新增的壁面讓可利用的空間更多,還能規劃充足的鞋櫃、玄關櫃,甚至是雙面收納等,因此小坪數反而適合!若怕玄關因此顯得陰暗,只要適度加入鏤空設計,讓採光透入就能解決。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多做一間書房,不如結合隔間牆規劃

 

如果小坪數有書房需求,大多都會認為改+1房、以拉門或玻璃隔間創造開闊感,或是在沙發後面加一道半牆連接書桌的方式打造,其實不如利用一面隔間牆,將桌板、層板、櫃體一一安排上去,就能變成一個簡單的書房,而且牆面若尺度夠大,甚至還能連結其他機能,例如電視牆、玄關櫃等等,打造更高效的空間!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島做多用途,小坪數也可以擁有

 

不少人也會有這樣的迷思:小坪數如果再加個中島一定會讓空間看起來更擠,其實不一定!只要能將中島整合,比方說改為連接兩個場域的使用方式,例如中島結合玄關櫃、中島結合書櫃等方式,就能讓中島既能保有主要功能,也能巧妙成為場域間的隔屏,一點也不會多占空間,小坪數擁有中島不再是夢想!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