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親自來開箱!調整動線,40年老屋變身白色美式質感宅,優雅不失機能

作者:Lan2023-02-12人氣:246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美式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裝修起源

 

屋主奶奶年輕時跟爺爺夫妻倆在台北打拼,年紀大了回高雄與女兒一起生活,逢年過節還是習慣回台北見見老朋友,和鄰居聊聊天。屋子目前是孫女在居住,但隨著屋齡越高屋子狀況越多,在加上屋主奶奶也希望旅美的兒子回來時能有個好的環境,就動了裝修老宅的念頭。

 

屋主需求

 

1.改善外牆漏水問題

2.解決浴室排水不良的狀況

3.白到底的美式風格

 

「這空間明明有40坪,卻覺得好擁擠,而且好好的房子漏水成這樣真的很可惜。」這是設計師對這屋子的第一印象,且很無奈大樓的住戶並沒有共識一起整修外牆漏水的部分,開了很多次住會大戶,但外牆防水拉皮一直沒通過。在加上當初的建築工法,外牆設計為了突顯磁磚效果,並沒有填縫,經過歲月的洗滌、地震,外牆磁磚開始剝落,防水層也失效,整棟大樓嚴重漏水。

 

外牆窗戶以「框加框」的方式處理,矽利康斷水。外壁請油漆師傅以滾輪滾壓上透明防水漆,室內壁面剔除至RC層重新打底,且在材料裡添加防水建材。但設計師也坦白的說「最好的外牆防水處理還是全棟大樓重新拉皮整修」;室內的進出水管路及電線電源也更新,以40年的老屋來說,重新更換居住安全也有保障。

 

整體風格

 

屋主奶奶喜愛現代美式,喜歡白色,在屋子的主色系上及建材運用都以白色為主,設計師運用不同層次的白,像是壁面的純白,房門的米白,玄關門片的霧烤白,餐具櫃的珠光白,層層堆疊展現出「白色」的質感與層次,讓空間不顯單調。整體氛圍中,強烈色彩表現在玄關處會透光的大理石及電視牆石材,這兩塊石材都帶有屋主喜歡的金色元素,為空間增添華麗氣息。

 

公共空間比例調整

 

原先建商規畫兩進式玄關,造成進出門的不方便,就風水而言也形成門對門的格局。設計師拆掉外玄關部分,保留內玄關(外玄關屬於大樓公共區域),並將原先開在玄關區的主臥房房門移到客廳區,保留完整的玄關功能,也不會造成區域分割的混亂。

Before

 

After

 

客廳後方的書房區設計師訂製了沙發臥榻,天花板增加了活動捲簾,平常收在天花板,當旅外的家人回來可以彈性運用做為客房使用。客浴外的儲藏室更改為儲藏櫃,空出來的空間變動為客浴的浴室門位子,而原先的浴室門改為兩面(客浴及走道)使用的收納櫃,且變動後的格局也不會在走道上直接看到浴室門,使用起來更有隱私性。

 

Before

 

After

 

主臥房

 

設計師在主臥的房門位置及主浴空間上有做調整,雖然修改後的主臥空間縮小些,擠壓到客廳電視牆的面寬,但相對增加玄關的收納空間,保留玄關的完整。屋主不在會有每次進房間都要從玄關進去的奇怪感覺,,也拉近與家人互動的距離。

 

主臥室中間橫穿大樑,早期建商又沒有預留樑上套管,室內空調的銅管(冷氣)只能跑在樑下,再者由於室內高度不夠為了包覆銅管在降低天花板會增加空間的壓迫感,所以設計師在樑下銅管部分設計了弧度造型局部修飾,搭配造型壓條及線條的分隔,化解樑的壓迫感。

 

次臥房

 

次臥房是屋主奶奶的房間,從色系上就看的出奶奶對白色的執著,為了不讓空間過於單調,在主牆面設計師說服奶奶點綴3塊小掛飾,預留畫軌可以掛畫增添室內色彩。在床尾部份以線條分割增添壁面造型,圓型大掛勾也多了些可愛的氛圍。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松泰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10件

作品

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8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