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砌個半牆,收納量、空間感都翻倍!

浴室砌個半牆,收納量、空間感都翻倍!

作者:Sonia2023-02-14人氣:18527

看膩了總是以玻璃推拉門規劃的乾濕分離衛浴嗎?不妨試試半高牆的浴室規劃,不但能增添通透感,也能提升整體的使用機能,以下小編整理了幾個設計重點,一起來看看吧!

 

什麼是半牆衛浴?

 

如同客廳、書房等半高牆設計,衛浴同樣能利用半牆作為乾濕區、馬桶、洗手台等區域的隔斷,可以依照需求調整牆面高度並延伸機能,既能讓視覺感通透,比起玻璃也更好維護清潔,大大增添衛浴的使用便利性。

▲半牆分隔洗手台與淋浴區,搭配拉門打造更完整的乾濕分離空間。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利用半牆擴充衛浴收納量

 

浴室一堆瓶瓶罐罐不知道該放在哪?不妨試試砌半牆+玻璃的設計,比起全玻璃拉門,半牆上方平台能放置衛浴用品,方便洗澡時隨手拿取,此外也可以依照需求規劃牆面厚度,增添壁龕或規劃掛勾、毛巾架等機能,擴增除了浴櫃以外的收納空間,同時提升衛浴使用坪效!

▲福研設計在浴室的半牆上規劃了電熱毛巾架。圖片由福研設計Happy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寬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浴室半牆高度可依位置微調

 

半牆衛浴規劃在浴室時,可依使用需求與位置調整牆面高度,例如規劃於洗手台與馬桶之間時,為了避免盥洗時的水花噴濺,可以將半牆高度設計得比洗手台略高約10~20公分左右。而若是想用半牆區隔乾區與濕區,半牆高度可與洗手台面相同,並結合玻璃隔斷,就能阻擋水氣並維持整體通透感。

圖片由杉居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宇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半牆衛浴材質&施工重點

 

想規劃半牆衛浴,除了用傳統的砌磚方式外,也可以使用防水隔板施作,比起磚牆,防水隔板施作速度快且重量輕,價格也較低,但不適合吊掛重物,使用上需注意。另外規劃時建議以導圓的方式修飾邊角尖銳處,減少銳利邊緣,就能增加使用時的安全性,免除不必要的碰撞。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