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特調藍與石墨黑,妝點你的紐約曼哈頓

作者:tsai2017-12-19人氣:1487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美式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0廳0衛

想要讓自己的家與眾不同,首要先了解自己喜歡的是什麼?一家人都是從美國回來的屋主,回到台灣後非常懷念在紐約的住家氛圍。而大也國際設計為了滿足屋主一家四人的懷念,空間設計做了不少大膽的變化與嘗試。


大也國際設計總監說,「為了能讓屋主一進門就感覺有戶外暫時斷線的感覺,企圖從兩方面來著手,一為打破傳統框架,破除台式格局場域配置、二是大膽用色,打造不同時空的家氛圍。」


走進該空間,因為濃郁的特調藍色讓屋主一進門立刻感受到放鬆與戶外稍稍隔離的氛圍。而所謂的破除台式格局,是打破客廳就該有固定的沙發或茶几的限制,僅使用兩張懶人骨頭與地毯框出公領域的休閒感。


色彩,花磚,藍色,線板


色彩上除了藍色外,設計師也使用石墨灰踢腳板與黑色線板櫃體,讓屋主能完整感受到如在異國的放鬆。


然而,對歐美居住習慣而言,餐廚空間永遠是不可馬乎的,但設計師也並非很直接的讓人轉個彎就看見廚房的心機,以45度小心機設計壁爐式展示收納櫃作為緩衝,之後該轉折延續出木製長餐桌到中島,黑色的廚房櫃體面板與花磚,讓餐廚又別具一番氣氛。


而三間房間分別也以淺灰、深灰以及寢具的黃色或淺色系,讓臥房明亮而舒適。儘管用了多種深色調製空間,但天花仍看得見具質感的黃銅色管線,提升了屋主一家人所要的美式紐約的隨性溫度。

 

色彩,花磚,藍色,線板


打造曼哈頓溫度手法 01


大膽使用深色於天地壁,讓家真的與世隔絕


選色再大膽一點吧!深藍色與黑色的搭配能一回家就立刻與外隔絕,想要創造獨一無二的家氛圍,在材質上也能以線板作為櫃體或電視牆,視覺不紛亂還能被顏色的溫度所包圍。


色彩,花磚,藍色,線板色彩,花磚,藍色,線板色彩,花磚,藍色,線板


打造曼哈頓溫度手法02


突破傳統格局,使用更自在休閒


客廳不一定要有沙發、廚房不一定要方方正正,懶骨頭隨機調整客廳動線,45度角的緩衝櫃體讓餐廚空間有了終點與起點,深藍色的天花一進到中島立刻由明亮白作展,黑色線板廚櫃與地面花磚展現女主人的繽紛廚藝。


色彩,花磚,藍色,線板色彩,花磚,藍色,線板色彩,花磚,藍色,線板色彩,花磚,藍色,線板


打造曼哈頓溫度手法03


淺灰色調性讓睡眠更安穩,白天依著採光轉換不同氛圍


公私領域用不同色調打造不同氛圍,睡眠空間用深灰色或淺色搭配白色線板櫃體或原木櫃體,讓空間變得更為放鬆無壓,而也因為好的採光,讓臥房的在白天明亮度提升。

 

Editor’s Comment


小編非常喜歡設計師幫屋主調製的深藍色,並大膽揮灑於空間,真的如設計師說的,進到這場域就像離開都市一樣,有一種鬧中取靜的氛圍,且再搭配黑色與天花黃銅色,質感整個up !up!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

已做裝修業登記

10件

作品

5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美式混搭宅
晴光花園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