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房改斜角、隔間藏收納,11坪2房北歐墨綠宅極致放大!

作者:Ellen2023-02-17人氣:639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1坪
格局: 2房2廳1衛

「這個11坪的小宅是一人自居,不過考量到親友偶爾會拜訪,屋主希望能再增設一房。」知域設計團隊說道,在多一房的空間需求之下,原本僅一房一廳的格局勢必要大幅調整,才能維持動線流暢及其他場域的機能性。

 

格局調整

 

由於只有單面採光,而將主臥室和客廳位置調換,達成明廳暗房的條件,且考量屋主自居不須過多的隱密性,主臥室採用了玻璃隔間,光照更形通透。次臥室則因親友僅偶爾留宿,故以多功能室的方向規劃,不做過多的硬裝潢、適度留白,便於屋主購置適用的家具、設備彈性運用空間。另外,考量到風水方位,次臥的房門也稍微轉了個向,以斜切的形式呈現,不僅不會縮減到次臥空間,與餐廚區之間的動線也更為開闊。

 

玄關設計

 

玄關以墨綠色立面及溫暖的壁燈引領到室內,利用雙面收納櫃的設計,連結了玄關及餐廚區的收納機能,使用坪效更為放大。而主臥室也運用了隱藏式拉門的設計,視覺俐落之餘,動線更不受阻。

 

主臥室

 

以玻璃隔間取代了主臥室上半部實牆,不僅能降低壓迫感,還能將單面採光牽引入室,整體清透敞亮,又能開展小坪數的空間感。中段則保留實牆,讓主臥室內仍具有隱私性,另一方面,靠客廳一側的牆體下方嵌入了抽屜式收納,為單純的隔間擴充了功能,考慮到拿取時的方便性,主要以放置換季衣物、行李箱、生活備品為主。

▲主臥室雖然是大部分是以玻璃隔間,但鐵件間皆有墊上隔音棉,增強主臥以及公領域的隔音效果。

 

 

而考量樓高及居主的身高條件,即便規劃了架高式的床架,站著也不易感到壓迫,且下方也能再嵌入更多收納空間。一旁的衣櫃以垂直收納的設計連結簡易梳妝台,使得臥室視覺平衡,機能也趨於完整。

 

客廳設計

 

墨綠元素從玄關延伸至客廳,點綴了樑柱線條及軟裝傢私,佐以白色壁面及人字拼木地板,北歐溫潤意境一氣呵成。

 

次臥室設計

 

考量風水、動線、餐廚區的配置,次臥室開口以斜角設計,為房間內外爭取最大的使用空間。此處僅簡單配置,平時可放置屋主的大型物件,若有親友來訪,又能是其獨立居住的空間。

 

餐廚區

 

由於原本的廚具檯面不夠使用,因此規劃了獨立的中島,作為沖煮咖啡、製作輕食的小區域,而靠近廚具這一面的中島下方嵌入了不少收納機能,無論是放置咖啡機、其它的生活用品都能順手好拿取,也能維持餐廚區的視覺整潔。

 

After-不為人知的細節

 

「在11坪的微型空間中,規劃尺寸時必須極為精準,從屋主的使用習慣、轉身空間到拿取高度、場域間的過道尺寸等都得錙銖必較,如此一來才能讓有限的空間發展出更多的可能。」知域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知域設計NorWe

已做裝修業登記

66件

作品

87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