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輕透拉門創造靈活格局,22年套房變身高採光北歐質感小宅

作者:Carol2023-02-15人氣:9942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2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從事房仲產業的屋主,買下這間得以俯瞰基隆港景致的舊華廈,作為休假時小憩的住居。在尋找裝修公司初期,由於三商美福於雙方洽談之後的一週內,即迅速提供了平面設計圖、720°VR全境擬真實境圖面和透明的報價,加上所有規劃細節均符合屋主需求,因而從多家設計公司的提案中勝出。一起來看看原本狹隘陰暗的套房,如何搖身一變成為擁有完善生活機能的舒適美宅!

 

平面配置&設計主軸

 

原有格局透過一面隔間牆區分公私領域,導致出現採光差、暗廳明房的情況,且收納規劃也明顯不足;而浴室空間不僅侷促,馬桶和淋浴位置亦不恰當。此外,由於房子已有二十年以上的屋齡,全室水電管線與門窗老舊,天花板和牆面也有壁癌問題,需要進行全面性的重整。

 

對屋況細節品質特別重視的屋主,向規劃顧問Joshua提出以下設計需求:

1.改善採光與視野。

2.需規劃出用餐區,並有客廳及大主臥,須有完整的使用機能但又不造成壓迫。  

3.喜歡乾淨、明亮的簡約北歐風格。 

 

在Joshua改造之下,除了基礎工程的補強、設備汰換之外,也拆除原本的實牆隔間,改用穿透的玻璃活動拉門作為空間區隔,賦予開闊敞朗的感受與流暢無阻的動線。

 

面對基隆長年多雨潮濕的環境特性,公區與臥室地坪特別選用以天然石粉和可回收PVC塑料成分構成的SPC石塑地板,具備極佳的防水、防潮功能,讓屋主更輕鬆方便維護,無須擔心氣候導致地板容易膨脹,而且無毒環保、住得更安心。

 

改造前屋況

 

舊有廚房配置缺乏可用餐的區域,冰箱無適當擺放位置。 

 

坪數不大、僅單面採光的情況下,又有一道隔間牆從中阻隔,導致內部空間陰暗無光,還得加裝抽風扇幫助通風。

 

如同大多數套房配置,衛浴空間也十分受限,而馬桶面對門口、熱水器吊掛於牆面,無論是實際使用或視覺上均不理想。 

 

720°VR全境擬真實境

 

屋主在初步接洽時得知三商美福能提供720度可環景觀看的服務,感到十分驚艷,也表示自己期待整體配色和系統櫃設計都能讓新家呈現出和諧畫面。然而,以往只有黑白兩色的平面與立面圖均無法達到如此效果,在搭配這項技術後,讓屋主備感安心,迫不及待想看到完工後的樣貌呢!

 

客廳空間

 

中島餐廚區

 

臥室與工作書桌

 

玄關設計

 

進門後地坪鋪設白底帶有淺灰紋路的六角磚,界定出開放且明確的落塵區,為坪數有限的小宅爭取到擁有獨立玄關場域。因走道寬度僅有110公分,兩側以深度較淺的櫃體錯落擺置,並藉由衛浴局部內凹手法打造一座兼具展示功能的高櫃,達成置放鞋靴與物品的需求,讓原本突兀的電箱與對講機也能隱藏於內。

 

 

開放式客餐廳設計

 

於廚具和客廳沙發中間規劃一列可用餐、亦可收納冰箱的中島餐桌,同時也配置插座,方便隨時吃火鍋或沖煮咖啡,並將開放式廚房中傳統瓦斯爐改為無明火的IH爐,外型美觀也讓使用上更安全。屋主希望客廳能擺放80吋電視,且滿足基本收納之餘又不至於壓縮空間,因此規劃顧問以一座展示櫃+長櫃的L型電視櫃增加實用機能,並於右下角預留出掃地機器人的家。

 

 

臥室設計

 

為使全室維持連貫開放、採光通風良好的格局,並圍塑具隱密感的臥室,私領域透過整面長虹玻璃拉門與客餐廳為界。有別於公區清爽乾淨的白色系,在床頭背板與櫃體上選用石青綠系統板材作為跳色,為空間增添活潑朝氣又不失成熟的優雅調性。

 

由於原本窗台位置較低、開窗面積偏小,難以利用。Joshua於是將窗戶換成大窗、架高窗台,並於窗邊空間設置書桌與收納櫃,由此再串連到床尾的系統衣櫃,創造最佳坪效。

 

 

衛浴設計

 

翻新後的衛浴不但坪數變大,淋浴間也配置了拉門,同時安排堆疊式洗脫烘衣機解決無陽台可晾曬衣物的困擾。考量日常使用的安全性,亦把瓦斯熱水器汰換為儲熱式電熱水器藏於天花板內,避免壓縮空間且外露不美觀。

 

裝修後記

 

在規劃顧問Joshua與三商美福施工團隊的巧手擘劃下,完工成果與最初規劃幾無落差,令屋主相當滿意,認為不但符合當時心目中的理想,也讓原本陳舊不堪使用的房子加分增值不少!而竣工驗收後仍繼續提供完整且迅速的保固保修服務,使他更能安心衝刺事業、休假時享受生活美好。

 

作品使用的系統櫃、油漆色號、相關產品: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玄關     得利 88/33
餐廳+廚房 波特蘭淺灰+ALVIC瓷釉白 SPC-MHSM004蘭克偉 得利 88/33
客廳 波特蘭淺灰+白顆 得利 88/33
臥室 石青綠+鄉村白橡 得利 88/33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90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