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盞立燈,你家美式風質感立刻翻倍

換盞立燈,你家美式風質感立刻翻倍

作者:Carol2023-02-26人氣:2062

想利用光源提升空間層次感、強化裝飾風格,在角落擺上一盞立燈是非常有效的做法。那麼,當希望打造更道地的美式風居家時,究竟該搭配何種款式的立燈會比較合適呢?從以下幾個案例來瞧瞧!

 

佐搭布燈罩立燈,襯托美式優雅質感

 

在這間由帷圓‧定制 circle規劃的新婚宅裡,設計師運用人字拼木地板與優雅的線板元素勾勒出美式輪廓,客廳一側牆面加入粗獷質樸的文化石點綴,並搭佐造型壁爐,營造悠閒況味。同時選用帶有菱格紋的粉色絨質沙發,體現優雅雅低奢感,並以一座由纖細金屬燈座與奶油白布質燈罩構成的立燈,賦予空間柔和溫暖的感受。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型紅色拋物線立燈,增添個性氛圍

 

美式風格細分之下還有很多種,不同於上述較為雅致柔美的空間,由里室內設計在此12坪大的挑高小宅中,以黑灰色為基調、點入少許鮮紅色,並捨棄多餘的裝飾,利用大量的水泥材質呈現原始自然面貌。在工作書房區域裡,透過尺寸較大的紅色立燈提供閱讀之用,且藉著它在空間劃出一道醒目的拋物曲線,創造屬於自我的獨特個性風格。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布罩木質三腳立燈妝點,突顯起居空間重點

 

朗禾空間設計在此案中運用格狀天花板、圓弧拱門、吊扇與壁爐等豐富元素,為屋主規劃一個經典美式風的家。並以褐色木地板貫穿全室,加入藤材質與柔軟布簾鋪陳輕鬆愜意的氣氛。環繞著客廳茶几的三個面向裡,安排了多種形式的座椅,當親友來訪時即可靈活適應不同場合,座椅之間配置一盞布罩木質三腳立燈,帶出立體視覺層次,也突顯了此區域做為空間重點的氣勢感。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配置立式探照燈,營造美式復古工業風

 

由浩室設計為新婚夫妻操刀的這間工業風住宅,是屋齡已有20 年的老房,空間以祼露的原始結構、大量鐵件素材及直徑超過 20 公分的螺旋風管,呈現陽剛氣息濃厚的工業風。另外配搭了復古的家具和燈飾,包括一座三腳落地探照燈,為美式工業風的粗獷不羈更添精緻感。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