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藏牆內,家不再壓迫!微濃郁系木質宅超好住

作者:Ellen2023-02-23人氣:11341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7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透過網路找到了樂湁設計的這個作品,而被其木質立面的呈現吸引,因此委託設計團隊以此為基調,為其37坪的新家打造溫潤質感。樂湁設計團隊說道,屋主喜歡厚實、溫暖的氛圍,因此避免任何帶有冰冷質感的材質,僅以不同的木材質串連立面、地板、家具,乃至房間內的櫃體與裝飾,皆隨著木頭自然紋理及色澤差異構築層次,同時再以極簡線條、輕淺的米白色調點綴,將這個以「木質」為主角的家表現得隨興又細膩。

 

格局改造

 

1.以穿鞋椅結合儲藏室、圓弧木質立面隱藏充足收納櫃體的方式,化解了制式的場域隔間,也完整了收納機能。

2.房間透過開口改向、與餐邊櫃結合,減少了室內畸零角,且達到牆體整平、方正的客餐廳空間,視覺上更為俐落。

3.為了符合屋主使用需求,也另外規劃了半開放式書房、臥室內的更衣間、休閒臥榻。

玄關設計

 

從玄關延伸至客廳的木質牆體,除了呈現溫潤質感,也有引導動線的意味,且其中隱含了充足的收納空間。另一方面,內嵌式穿鞋椅一旁透過隱藏門的設計,將儲藏室藏於其中,便於屋主彈性放置大型物品、露營用具及備品。這兩處的設計皆是在擴充公領域收納機能的同時,能降低多餘櫃體及層板的配置,完成簡約清爽的視覺畫面。

 

客廳設計

 

藉由天花及立面的弧線讓玄關得以串連客廳,緩緩形成了公領域之間的轉場,木質牆體因為採用了暖色、濃郁的木頭色系,客餐廳區域轉而使用較淺色的木質色調鋪陳,避免整體視覺太過於沉重,也構築木材質的巧妙層次與變化,電視牆則化繁為簡,僅以米白塗料及略為厚實的平台呈現,再以細切口造型點綴,強調內斂而不乏味之居家調性。

▲平台立面以溝縫設計呈現,簡約中帶有細微的低調層次。

 

餐廳設計

 

為了讓客餐廳格局更顯開闊、方正,透過房間開口的轉向、隱藏門設計及餐邊櫃的整合,並且以水平、垂直軸線延伸,模糊了牆面上門框線及冷氣的出風口,讓此處仿若一幅簡淨端景。

 

餐邊櫃中融合了抽屜及門片式的櫃體,能彈性收納各式餐廚用品及乾貨糧食,上方檯面則以視覺為導向,以灰色塗料佈滿方框,使內嵌式的設計更為突出,屋主可以此為展示物的背景,隨心替換為家展現不同風貌。

 

書房

 

因屋主需要一個能製作手作藝品的獨立書房,且希望能呈現如日本職人工作室的氛圍,因此設計團隊以木框拉門圍塑空間,並在下半部加入了波紋玻璃,呈現一抹復古質感,書房中櫃體則以開放式、封閉式櫃體各半的形式,讓屋主能展示作品,也能將材料及工具完整收納。

▲位於窗戶一側的隱藏門後方原為畸零角落,規劃為小收納空間更為實用,窗下小空間則收納掃地機器人。

 

▲書桌及櫃體皆採木作形式,讓造型更有一致性,充滿如職人般的細節感。

 

臥室設計

 

由於男女主人的作息不同,主臥室內的更衣室必須兼具隔音及微隱私性,因而規劃了雙向出入口,一面為隱藏門,即使在更衣室內開燈,也不會影響正在睡覺休憩的另一半;靠窗的一面則是玻璃拉門,運用玻璃材質,讓窗外的採光也能微微透入更衣室。

▲木質調綿延至主臥室內,不僅讓全室更有一致性,其溫潤特性也提供屋主休憩時的安定感。

 

▲運用天花脫縫的設計將照明隱約嵌入,插座與開關亦安排於同一面板,讓床頭也能巧妙地維持乾淨的畫面。

 

原始格局的關係,八角凸窗的部分恰巧能規劃為男女主人都嚮往的休閒臥榻,與梳妝台結合更能完善利用畸零空間。

▲梳妝台側面及臥榻下方皆可收納。

 

▲透過百葉簾流瀉柔和、溫暖的光線。

 

After-櫃體的細節

 

「這個家看似簡約,卻充滿著不簡單的細節,仔細看櫃體框線,是以類似卡扣式的概念銜接板材,創造出框線的變化及趣味性,即使是平凡的櫃體,也能與眾不同!」樂湁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樂湁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26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新莊S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