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IKEA系統櫃,畸零角落打造更衣室、更衣區,超簡單!

活用IKEA系統櫃,畸零角落打造更衣室、更衣區,超簡單!

作者:Jeana2023-02-23人氣:16653

比起衣櫃、斗櫃、壁櫥,更衣室、更衣區不僅可讓衣物集中收納,落地式的規格還能額外收放行李箱、季節家電。然而想在家裡加個獨立更衣室、更衣區就一定得重新裝潢嗎?那倒不必!只要聰明活用IKEA,在畸零角落添個獨立收納的更衣室、更衣區一點也不難!

 

#ELVARLI

尺寸零件超齊全,爆量衣物也能好好收

 

想要運用角落打造獨立更衣室、更衣空間,鏤空式開放櫃體最好用!IKEA暢銷明星商品ELVARLI不僅有不同深淺的網籃、框架與吊桿配件可自由搭配,抽屜+站立中柱的組合還可劃分出空間,加上布簾就是完整的更衣間,特別適合空間有限但衣物多到炸開的屋主!

ELVARLI 開放式收納系列,IKEA提供

 

#JONAXEL

網籃抽屜自由配,最適合折疊式收納

 

同樣屬於更衣室中的超強隊友,JONAXEL系列組裝彈性超高,多種網籃和層架尺寸,要怎麼組都行!這一系列搭配落地層架,就能適需求增加層板,小孩衣物、小件衣物超多的屋主特別適合,另有附加輪子的選擇,也能搭配小尺寸作為陽台、洗衣機的污衣收納籃,或是收納鞋子等。

JONAXEL 落地層架系列,IKEA提供

 

#PAX

用櫃體取代牆面,更衣空間更堅實

 

說到衣服收納,怎麼能遺忘IKEA中最經典的PAX系統衣櫃呢!這系列櫃體特別為了開放式衣櫃收納設計,週邊附有遮蔽壁板,雖然不像鏤空式層架來得輕盈,卻能遮住雜亂,若不靠牆擺放,量體和牆面就能巧妙形成「走入式更衣室」,此外,PAX其實也有附門片、轉角衣櫃等選擇,以櫃體取代更衣室牆面的作法更紮實!

PAX衣櫃系列,IKEA提供

 

#PLATSA

鏤空X實櫃,混合式設計適合小坪數

 

想要上方鏤空好拿好收、下方紮實底座的混搭式櫃體,那麼你的選擇非PLATSA系列莫屬!相較其它系統櫃體,PLATSA更適合小坪數小空間,同時在組裝上也更優化,只要「卡嗒」一聲就能自由組合或拆卸,特別適合畸零角落的擺放與活用。此外,近年IKEA更進一步設計出STUK衣物收納系列,讓內部收納更有條理。

IKEA PLATSA系列,IKEA提供

 

善用IKEA規劃軟體,事先模擬想要的規格

 

畢竟不是專業設計師,一般屋主想要用IKEA組裝出想要的衣櫃真的可行嗎?怎麼知道自己的規劃到底行不行得通?不少新手屋主面對衣櫃繁複的零件配件選項,只有雙手投降的份,但其實可善用IKEA網站上的軟體模擬你所需要的收納變化,每個系列IKEA也有順序說明(選擇櫃框→選擇風格、門板、把手→選擇層板、配件→選擇燈飾等),照著指示來其實也不算難喔!

 

→ELVARLI規劃軟體

JONAXEL規劃軟體

PAX規劃軟體

PLATSA規劃軟體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