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廳如何融入設計?4個重點這裡看

神明廳如何融入設計?4個重點這裡看

作者:Monica2023-02-21人氣:12978

許多家庭有著宗教信仰,因此有設置神明廳或神明桌的需求,但是傳統的神明桌多半選用紅木,顏色看起來較暗沈且造型繁複和現代簡約居家格格不入,要該怎麼做才能讓神明廳/桌融入設計呢?4個重點這裡看!

 

神明桌設計符合居家造型與色調

 

因為神明廳/桌多半位於公共場域中,希望擺脫傳統神明廳/桌與居家風格無法融入的問題,可以趁著房屋裝修的時候重新訂製更簡潔俐落線條的神桌,並且選擇與四周的櫃體、家具相搭襯的色系,讓整體產生和諧美感,既符合空間美感,同時也能恭敬供奉神明與祖先。

圖片由丰心設計_丰心國際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宇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系統櫃整合神龕空間視覺超協調

 

如果家中供奉神明不一定需要使用神明桌的話,透過系統櫃反而能打造出融合居家風格又能敬神、敬祖先的神龕空間!例如琢拾設計即將系統櫥櫃與神龕整合,泯除一般神龕與空間不協調的視覺感,同時於上方搭配抽風機將煙霧排出室外,除了能夠通風也能避免天花板被香薰黑或泛黃的困擾。

圖片由琢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傳統神桌藏入櫃體凹槽融入空間

 

如果家中的神明桌不能更換那該怎麼辦才好呢?可以試試將神桌隱藏於櫃體與櫃體的凹槽中弱化視覺,並且將神桌的顏色使用於局部空間裡讓兩者產生關聯。例如歐德集團就將整面高櫃與佛桌納入整體設計,高雅且不顯突兀。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神明廳採用透明拉門,引入採光且相襯居家風格

 

如果神明桌設置於家中的一室裡,那對於整體空間的風格影響就較小,但因為神明桌需置放在採光充足且寬敞的地方,且不宜正對經常開關、人們頻繁進出的大門,因此多半會選擇公共廳區安靜、靠窗的一角,而為了能擁有明亮採光建議可使用透明拉門讓光線能夠有效進入,且設計過的拉門也能與空間更為搭襯。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品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