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改半開放,多了獨立玄關、開門不見灶!21坪小宅更好住了

作者:Carol2023-02-25人氣:10433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需求:

 

1.化解開門見灶、穿堂煞等風水問題。

2.規劃落塵區。

3.主浴門改為隱藏式設計。

4.用淺色調鋪陳出有溫度感的家,並帶入線板造型裝飾。

 

滿懷即將迎接新生命的喜悅感,任職於科技業的屋主夫妻購入位於新竹、屋齡約10年的新古屋,做為邁向另一個人生新階段的起點。儘管房屋狀態維持得相當不錯,無區隔、全然通透的公領域也很敞亮,整體裝潢卻不符屋主所需,且機能界定既不明確,亦存在居家風水疑慮。一起來看看本序空間製作所的設計團隊,如何微調格局並塑造風格,為屋主打造夢想之家。

 

格局配置

 

這間僅有20坪左右的住宅,原本規劃為2+1房的格局,大致符合屋主的使用習慣,因此無需進行太多變更。不過,大門打開後一眼便可望盡室內的配置,導致入門視野正對著落地窗且直達爐台與後陽台門,形成穿堂風和開門見灶等風水禁忌,同時也缺乏適當隱私。此外,原始空間還有收納明顯不足的狀況亟需解決。

 

於是設計師透過獨立玄關的圍塑,以及在完全敞開的廚房築起一道造型矮牆,提升公區機能與舒適性,亦不失原有開闊敞朗的視野。整體風格則藉由大面積白色及豐富的淺木紋,佐以些許奶茶色調和線板元素綴飾,讓室內搖身一變為清新優雅又溫馨的樣貌。

 

Before平面圖

 

After平面圖

玄關設計

 

首先於大門右側以一座懸空櫃體充實玄關收納與置物功能,且構成與廚房區域之間的區隔,並運用些微高低差讓灰塵止步於玄關區。在面向客廳落地窗的這一側,則藉由一面結合小冰柱玻璃的屏風遮擋入門視線、消弭風水顧慮,亦不影響空間的通透感。

 

客廳設計

 

電視主牆選用屋主喜愛的樂土灰泥鏝抹,描繪猶如石紋般的質感,簡約大方兼具細膩的層次變化。牆面下方打造一字型懸浮電視櫃,滿足置放影音視聽設備的需求;右側配搭玻璃門片,一方面減少灰塵沾染,另一方面仍可方便遙控器操作。

 

書房設計

 

由於男女主人經常居家工作,為減少久坐時間,遂捨棄與矮牆一體成形的書桌設計,改以兩張可升降的電腦桌創造更彈性、舒服的工作區域。窗邊臥榻留出可躺臥的長度後,於腳邊高牆處增設具有收納機能的小巧平台,未來若有需要亦可沿牆往上安裝櫃體。書桌後方以一座封閉、開放不規則排列的書櫃,提供大量收納空間;嵌入燈光的精緻玻璃櫃,讓屋主得以安放並欣賞珍愛的樂高收藏。 

 

餐廚設計

 

設計師在建商原本配贈的中島吧檯前加上一道半高牆,搭配海棠花玻璃屏風遮掩大門直接對向陽台的格局。透過矮牆的設置同時也提升了儲物量,朝餐桌的這一面規劃為開放格櫃,朝廚房的內側則增設出電器收納櫃。緊靠餐桌處順著牆面設計高櫃,不僅擴充了收納功能,也將電箱巧妙隱藏起來。

 

主臥設計

 

承續公領域的清淺用色與簡約設計,臥室運用木質設置一道半牆床頭板,上方平台恰可放置手機、相框或眼鏡等小物,天花板規劃間接照明增加氣氛。將原本主臥衛浴門片與牆面整合,形成乾淨立面視覺,旁側角落藉由金屬鐵件打造一日衣櫃,將轉角畸零坪數做有效利用。

 

裝修後記

 

「屋房完工之際,適逢屋主的小寶貝也來到這個家中,很開心能夠為他們一家營造一個續寫生活篇章的柔情空間!」本序空間製作所設計團隊說道。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本序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1件

作品

9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5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

新竹縣竹北市嘉興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N's YARD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