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廳竟然這麼美?4個案例帶你瞧

神明廳竟然這麼美?4個案例帶你瞧

作者:Monica2023-02-27人氣:12643

家裡有宗教信仰的人在裝潢的時候總是會擔心神明廳/桌的擺設會破壞居家風格美感,然而這其實可以透過設計來解決!這篇百小編就要用4個案例來告訴你,神明廳/桌這樣設計竟然這麼美!

 

玄關鞋櫃結合神明桌,美觀同時兼顧機能

 

這間位於中和的老屋有著神明桌的需求,為了不影響整體風格,蟲點子創意設計於入口玄關處將左側櫃體除了鞋櫃外也整合神明桌,並利用拉盤方便祭拜時擺放供品,而層板與抽屜設計令日後如果不需要神明桌也能作為收納櫃使用。同時櫃體採用鐵件跟不鏽鋼板支撐,營造懸空漂浮視覺,搭配燈光配置,即使整合量體面積大也不會感到壓迫。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玻璃屋神明廳,將風格與信仰融為一體

 

38坪的現代宅,文儀設計透過減少空間中過多的牆體,讓日光得以肆意於室內徜徉,創造寬敞與明亮的空間感。而因為屋主有著神明廳的需求,設計師別於一般將神明廳設置於角落或是隱藏的手法,反而於餐廳側邊透過玻璃拉門與玻璃磚構築視覺穿透的神明廳空間,並利用淺木色佛龕設計將室內風格與信仰融為一體。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神像融於居家設計中,宛如一尊藝術作品

 

此間54坪現代風居家,宣棠室內設計考量到屋主有設置神明桌的需求,為了不影響居家風格設計,設計師將神龕融入於客廳沙發後方的純白展示櫃中,並且利用訂製鍍鈦金屬物件懸吊木作層板作為神桌,神聖佛像居其中甚是莊嚴,與空間融合亦像的一尊現代藝術作品而不顯突兀。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增加短面櫃牆,神明桌、界定、收納一次完成

 

神明桌設計常讓人覺得與居家設計格格不入,築一設計透過設計巧思不僅解決了這樣的問題同時於其上賦予更多機能:原本此案客餐廳空間的界線模糊,設計師在其中做了短面的櫃牆,面向客廳上方為神明桌下方為抽屜櫃,背面則以洞洞板增加收納,同時也巧妙畫出兩廳之間的界定,一舉數得。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