ㄇ字開放廚房結合客餐廳!19坪北歐小宅,不做拉門照樣好住

作者:Jeana2023-03-03人氣:954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9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夫妻倆買下這間19坪二房的預售屋,打算作為兩人的新婚住宅,委請我們作客變規劃!」葳夏設計的吳總監表示,屋主在最初討論時即表明自己的需求,兩人希望空間能寬敞明亮,帶有北歐風的清新舒適,同時也需要預留足夠的收納,未來若有寶寶誕生,一家人也要有充裕的生活空間。

 

空間格局調整與規劃

 

「我們用櫃體、家具取代隔牆,既省下牆面空間,又能增加屋主想要的收納!」吳總監進一步說明,19坪的房子其實採取2+1房的格局,2房之外客廳另有書房閱讀區,空間上寸土寸金,每個小地方都要充分運用!因此主要採取櫃體取代牆面、一物多用、開放式等手法,讓公私領域在無明確界定下依然能有分明的動線,同時寬敞舒適!

▲看似簡單的牆面嵌入了電視吊掛架、機櫃、玻璃展示層架 、抽屜與隱藏門,一物多用為小坪數增機能

 

玄關:懸浮式櫃體+多層次收納機能

 

考量進出時鞋子、包包與衣物放置的順手性,進門處採取懸浮式櫃體的設計,同時作了多種收納層次。像是簡易的平台,能暫放各種進門鑰匙、零錢、信件等小物,下方櫃體收納鞋子,底部是室內鞋的暫放區等。旁邊取適當高度作了穿鞋椅,未來小朋友也方便在這換穿鞋子,吊櫃、頂天高櫃都預留了足夠收納空間。

▲入口處的無框立鏡既能在出門時隨時打點穿著,也在無形中擴大玄關走道空間
▲特別選了彩色水磨石大板磚,比起縫隙細密的六角磚,繽紛的大板磚更顯簡約,也能與室內木地板作出分明的區隔。

 

餐廳、廚房:ㄇ字型開放設計完美結合公領域

 

從玄關進來後首先是電器櫃與圓弧餐桌中島,由於坪數較小,餐廳區域受到壓縮,設計師設計圓角中島,不僅與餐桌、備餐檯結合,更充分連結電器櫃與廚房,原本的L型廚房也因為多了中島,呈現ㄇ字型的環繞式料理空間,讓這裡不需要拉門也能自成一格,擁有獨立料理區域。

 

客廳:雙向式收納電視櫃取代牆面,省下大空間

 

「一般牆面厚度有15公分,併入45公分厚的櫃體,空間更省、機能也更活用!」設計師將客廳與主臥之間的隔牆,以落地電視櫃取代,頂天立地的櫃體不僅能吊掛65吋超大電視,旁邊也作了展示收納,另一面則是主臥的衣櫃,雙向機能省下了大空間。

 

主臥:嵌入機關,柔和同時擁有強大機能

 

主臥以暖色調的莫蘭迪粉色床頭鋪陳,為了避開大樑下壓,床頭以弧形修飾,也讓空間更為柔和,側邊的化妝檯內部藏有可扭轉180度的鏡面,平時收起避開鏡子照映帶出的風水疑慮。

 

次臥:櫃體結合書桌,充分運用床尾空間

 

次臥為規劃中的寶寶預留,因此以中性的灰色、木質作搭配,也恰好呼應主臥莫蘭迪粉以及客廳莫蘭迪森林綠。設計師活用床尾處空間,作了吊櫃、污衣掛架和書桌,下方還有放置行李箱的空間,雖然沒有足夠規模作頂天立地的衣櫃,但透過靈活的使用,每一區都發揮最大空間利用率。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閱讀工作區

 

為了保留充裕的空間,電視與沙發保留280公分的跨距,讓客廳寬敞舒適,沙發後方作了半牆打造+1的閱讀工作區,儘管這裡的空間雖然受到壓縮,但設計師說,小坪數空間無法處處都加大,最重要的就是在有限空間中做好取捨與分配!像是待在沙發休憩的時間長,那麼這塊就需要多留空間,閱讀工作區使用時間相對少,就可以稍微縮減。

▲為了保有客廳的寬敞感,沙發後方較狹窄,但不影響使用便利性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Wenjoy-葳夏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8件

作品

6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9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南市

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享想響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