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偽屏風」,化解穿堂煞更好用?

玄關「偽屏風」,化解穿堂煞更好用?

作者:Ellen2023-02-25人氣:36843

穿堂煞是居家風水中最常見的問題,也是最多人在意的,若要化解穿堂煞,加一道屏風雖然是最簡單的方式,不過只是這樣做,看起來難免有點突兀?其實讓裝潢多一點巧思,不靠屏風也能巧妙化煞,快往下看看該怎麼做!

 

電視牆延伸偽屏風,一體成形放大空間感

 

若是玄關連接客廳的格局,建議不要多做屏風,直接將電視牆面延伸到玄關,創造「偽屏風」的效果,不僅能讓牆面一體成形、放大空間感,一方面還能巧妙化解穿堂煞,且偽屏風的後方還能再結合鞋櫃或增加其他功能,實用性更高!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進式玄關,創造緩衝空間+整平格局

 

不少小坪數的格局,一進門就會直接看到陽台形成穿堂煞,不過若只加一道屏風,又會壓縮整體格局的開闊感,這時不妨規劃二進式玄關,如此一來便可創造緩衝空間,還能利用遮蔽的效果化解穿堂煞,且由於多了一道完整的牆面,甚至還能多規劃出儲藏室、穿鞋椅等其他用途來整平樑柱產生畸零角,讓格局更方正。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櫃轉向、增加厚度,化煞又放大收納

 

為了要遮擋穿堂煞,屏風大多是做與大門平行的位置,也有人會直接用大面玄關櫃來取代,不過這樣也會導致入門時的壓迫感偏重,因此若將玄關櫃轉個向,改成在靠牆的位置,並且加深櫃體的厚度,這樣就能打造微屏風的效果,且還能一併放大收納空間,一舉兩得!

圖片由成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門的開口微調+隱藏門設計,巧妙化解穿堂煞

 

穿堂煞的定義除了一進門就看到陽台之外,像是門對門、窗對窗、門對窗也都屬於穿堂煞的範疇,因此如果如果你家是門對門的狀態,不妨稍微調整門的位置,與對門的位置稍微錯開一些,或者是改以隱藏門的設計,就能巧妙化解穿堂煞,且視覺上也更俐落。

圖片由大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研一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