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隔間不拆牆,機能鍍鈦中島取代餐桌,13坪小宅翻倍大

作者:Jeana2023-03-17人氣:571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13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在不動格局下,滿足生活需求,同時打造出屋主喜歡的風格!」主理這次裝潢規劃的是青田中制作的設計團隊,設計師Anny透露,兩屋主買下室內坪數僅13坪的新成屋,預算受限之下,運用小幅度的裝修提升空間利用率,並融合屋主倆各自中意的風格,將原本侷促的小住宅,打造成有型有款且機能炸鍋的家!

 

室內坪數僅13坪,客、餐、廚空間的配置顯得格外重要

 

《客廳》明櫃與暗櫃,收納黑膠唱片、書籍及行李箱

 

「希望能夠一起擀麵、料理與品酒,除了沙發也希望有個能發呆放空的角落!」Anny提到,不算寬敞的客廳裡,既要打造能滿足屋主可以發呆放空的角落,同時屋主收藏的大量黑膠唱片、書籍,還有行李箱等也需要收納,因此設計團隊不做頂天櫃體,選擇以輕盈的「重柱系統」打造出能彈性變化的收納層架;並以簡約矮櫃取代厚重電視牆;另外運用天花打造隱形收納,中島上方預留置物空間,在不占空間下,存放行李箱等少用雜物。

▲以「重柱系統」取代電視牆,打造出能彈性變化的收納層架,大量黑膠與書籍也能充分置放。
▲簡約矮櫃取代厚重電視牆,讓這區視覺清爽乾淨
▲運用天花打造隱形收納,中島上方預留置物空間,可存放行李箱等少用雜物。

 

《餐廚》以中島延伸廚房機能,同時擴充用餐空間

 

由於屋主夫妻平時有料理、在家用餐的習慣,但原本配置的封閉廚房空間偏小,位在動線上的餐廳區更是尷尬,因此團隊在廚房與客廳之間打造機能中島,將餐桌、餐椅、備餐檯、烤箱、紅酒櫃、展示櫃等功能全都濃縮在此,不僅延伸廚房機能,同時擴充用餐空間。

▲選用鍍鈦鐵件、玻璃、不銹鋼搭配實木桌板,呈現視覺與觸覺質感,
▲中島吊櫃作了溝縫,讓視覺延伸,同時多了展示與收納的彈性
▲特別訂製較小型的鐵件高腳椅,輕盈設計好收不占空間

 

《風格》紐約LOFT + 北歐日式混搭出獨一無二的生活風格

 

Anny笑說,兩位屋主第一次洽談時便異口同聲地說:「我們喜歡的東西很不一樣」,原來一位喜歡不修邊幅的紐約粗獷風,另一位獨鍾井井有條的北歐日式風,不論色調、材質都得天人交戰,而設計團隊巧妙擷取Urban Style的混搭精神,將人文藝術與生活態度融入室內,形成獨特的都會風格。

▲設計團隊巧妙將復古藍色調帶入空間,從客廳背櫃、主臥衣櫥加上書房牆面,統一顏色作為主軸,完整了Urban Style的精神。

▲視覺上俐落簡潔,但選用粗獷的材質肌理,加上屋主喜歡的復古元素,將人文藝術與生活態度融入於空間之中

 

After 

 

小坪數住宅因為空間小,往往需要花更多時間推敲每種可能性,才能精準規劃出滿足屋主需求的細節。而大規模的系統櫃或許能滿足收納的需要,卻容易增加空間的負擔,團隊以局部木作方式強化核心機能,再以活動家具、重柱系統等補強收納,讓有限空間中每分每吋都充分運用,同時也能大大減少可能的拆除、訂製預算。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青田中 室內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3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

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十二味 • 紺 |景美C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