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燈飾搭配這樣選,你的北歐風宅省預算又好看!

家具、燈飾搭配這樣選,你的北歐風宅省預算又好看!

作者:Monica2023-03-06人氣:3912

現今物價、人工齊漲,裝修費用一坪動輒10萬起跳,很多人擔心改一間房要花很多錢,但是如果你家是新成屋,那不妨試試利用傢俱、燈飾來打造超質感的北歐風住宅,還能省下不少硬體裝潢費用,讓百小編帶你來看看!

 

白牆+淺色木地板,打造清新、明亮北歐風氛圍

 

北歐風住宅常使用材質的原色來營造自然舒壓的氛圍,能賦予一整片溫潤視覺及舒適踩踏的木地板是北歐風居家必備,而比起深色木地板較偏鄉村風的樸實個性,淺色木地板再搭配大面積白牆,更符合北歐風居家所追求的清新、明亮感受。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酒窩設計 DIMPL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北歐風宅,木質調家具佔整體視覺三~四成

 

北歐一整年有大半時間處於低溫之中,而木質調的家具能為空間注入暖烘烘的氣息,因此成為北歐風居家不可或缺的元素,在北歐風居家風格中,木質調主要表現在地板與家具上,透過點綴的方式呈現較為輕盈、簡約的視覺,大約佔30%~40%左右,和日式風、無印風高達七、八成木色有著極大的不同。

圖片由序曲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造型傢俱取代裝潢,讓北歐風更有個性

 

想要讓北歐風居家更有設計感,建議可以搭配異材質如金屬、皮革、玻璃等讓整體裝潢更有層次與個性,例如金屬桌腳、椅腳的餐桌椅,或是布質沙發旁放一張設計單椅都能為北歐的清新風格中增加個性,這時建議可以用硬體裝潢省下的費用購買設計傢俱,例如映泰空間製造所、寓子設計皆在空間中擺放一張英國設計師Faye Toogood所設計的Roly Poly「象腿椅」讓整體視覺為之一亮。

圖片由映泰空間製造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北歐風居家搭配設計燈具,打造視覺亮點

 

北歐風居家選配的燈飾是重點,一盞簡約俐落卻有造型的吊燈,或是顏色強烈的燈飾都能達到吸睛效果,例如如一空間設計餐桌上方Hem Alphabeta Pendant吊燈,有著不規則自然垂墜的線條與豐富的色彩變化,而北鷗室內設計於餐桌上掛上Muuto Unfold Pendant鮮黃吊燈,都令餐廳滿溢北歐風的趣味與活潑!

圖片由如一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