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衣櫥值得買嗎?優缺點介紹一次看

電子衣櫥值得買嗎?優缺點介紹一次看

作者:Monica2023-03-09人氣:14539

電子衣櫥在幾年前剛推出時就引起了高度注目,但是一般人對於它的實用性有所質疑,加上略高昂的價格也讓人為之卻步,一直到了疫情席捲全球後,「能為外出衣物殺菌」這項功能引起大家的注意,並成為現在的家電新寵,到底電子衣櫥值得買嗎?這篇百小編帶你一次了解優缺點!

 

電子衣櫥夯什麼?

 

很多人聽到電子衣櫥想的就是普通的收納衣櫃,而且這樣的衣櫥只能掛上約3~5件衣服,花這麼多錢單買一個污衣櫃似乎也太不划算了,而且就這樣直接擺在門口,雖然造型簡約但還是有點突兀啊!不過網友說得好!電子衣櫥的重點並不是拿來掛衣服,而是家裡的「清潔、殺菌」箱,其主要的功能是透過蒸氣達到殺菌、去除異味、熨平衣物等功能,就有如家門口的安檢窗口,難怪在疫情後如此熱門。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子衣櫥優點:去味除菌、除皺、乾衣

 

目前在台灣推出電子衣櫥的國際大廠有LG、Panasonic及三星…等,雖然每家的技術不一,但是主要的功能都是利用高溫蒸氣來達到去味除菌、除皺與乾衣的功能,讓人一回家就能把衣物放進電子衣櫥中進行殺菌、高級衣料也能利用電子衣櫥減少送洗頻率,甚至連棉被、抱枕等都能一併除蟎消毒,某些機種還有燙衣、遠端遙控的功能,一機多用可說是科技始於人性。

圖片由崢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子衣櫥缺點:價格偏高,內容量小

 

當然電子衣櫥可不是只有優點,一般網友認為它最不理想的原因就是價格偏高,一台電子衣櫥的價格中價位落在五萬上下,對於大多數的家庭來說仍是太貴,因此就算功能不少,但因仍有其他家電可以取代,因此許多人仍處於觀望階段。另外,對比其高價位,內容量卻不多,專屬衣架一次只能處理3~5件衣物,就算是只用來清潔外出回來的衣物,只要是稍微多人的家庭就可能不敷使用,也是眾人認為的缺點。

圖片由可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築几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子衣櫥注意事項:事先確認擺放位置與衣物適合性

 

想要購買電子衣櫥,除了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以外,再來就是家裡是否有擺放的空間,現在大多數人會想購入電子衣櫥,其主要的考量就是為了防疫,因此會將之安裝於玄關或是客廳,這時候就需要確認放置的空間是否足夠、門片開啟時會不會影響動線等。另外,使用時也需要確認放進電子衣櫥的物品適不適合,例如不可烘的精緻衣物或是不耐高溫的物品都不能放進電子衣櫥中,一定要詳讀說明書後再使用!

圖片由渥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