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暖色調的輕甜浪漫親子宅

作者:tsai2017-12-20人氣:1922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6坪
格局: 4房0廳0衛

如果對你來說,將色彩大膽運用於量體之中讓你仍心生恐懼,那沒關係,小編告訴你,空間色彩能從傢具、陳設、家的器物開始。今天這個家是一對非常重視孩子在視覺上能透過顏色來刺激腦力的屋主。


儘管這是他們第二間房子,但設計師說,因為第一個家的風格較為簡約,幾乎沒有什麼色彩配置,屋主為了能讓孩子有繽紛的空間,決定重新打造。


在馥閣設計總監黃鈴芳詳細了解後,她明白屋主儘管希望空間繽紛,但對色彩使用於量體中仍有些疑慮,於是以米白色、米灰色、白色、黑色等,與不同材質如木紋磚、鐵件、實木地板為空間打底,並在客廳天花板以摺紙概念修飾了樑與管線等問題,並使用俐落的黑白櫃體將牆面柱體收得平整,讓居家的底妝自然卻不失俐落。


色彩,粉色,鐵件,親子宅,黃色


緊接著,繽紛的色彩即將登場,鮮黃色布沙發、藍色與橘色相間地毯以及深灰色的大燈罩,客廳氛圍立刻變得歡樂起來。


餐廚空間更使用粉嫩的綠、灰、白與黃色的木製餐椅,以及牆面字母掛畫,凝聚出全家人的溫馨歡樂。


進入私領域,白色與粉紅色的兒童房、有深灰色書櫃與造型獨特的鮮黃色大人氣書房,都讓屋主與孩子有各自的專屬角落。


就連餐桌上的玫瑰金吊燈,都是設計師為初主所選,在夜晚孩子入睡後,夫妻兩仍能擁有一小段的浪漫約會呢!

 

色彩,粉色,鐵件,親子宅,黃色


輕甜浪漫系居家手法 01


淡雅大地色為空間打底,家的氣色俐落自然


大地色系不外乎淺灰色、褐色或米色,用這些色彩再搭配燈光的折射,以及部分黑色鐵件櫃體,營造出量體的自然俐落,打好底,配色上就能較為不受侷限。

 


色彩,粉色,鐵件,親子宅,黃色色彩,粉色,鐵件,親子宅,黃色色彩,粉色,鐵件,親子宅,黃色


輕甜浪漫系居家手法02


粉嫩暖色傢具,家不僅輕盈還甜甜的


大地色系搭配任何顏色都毫無違和感,不論是鮮明的黃色、粉嫩的綠色或藍色、粉紅色、紅色等,甚至是帶大人氣的玫瑰金,浪漫氛圍也立刻提升。

 


色彩,粉色,鐵件,親子宅,黃色色彩,粉色,鐵件,親子宅,黃色色彩,粉色,鐵件,親子宅,黃色


輕甜浪漫系居家手法03


色彩圖騰或幾何家具,讓私領域也能有個性


進入私領域或許想要與公領域有所區別,沒問題,不論是兒童房或主臥室、大人使用的書房,都能使用部分與公領域或深或淺的色階,搭配幾何家具,來打造屬於兒童的、或屬於大人氛圍的空間。

 

Editor’s Comment


其實小編自己本身也不是太敢用色,但的確能從傢具、織品或小物件裡面下手,透過鮮明的色彩小物妝點居家,自然感又不失繽紛的居家立刻呈現。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17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1.0w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of the Mystic Art 神秘學者之家
從心開始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