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墨大理石刻劃天倫藍圖!以細節打造三代同堂全齡宅

作者:M.Chang2019-05-20人氣:627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8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喜歡飯店風的舒適設計


2.有在家中工作的需求,希望能在臥房內設計工作區


Before:


「熟齡宅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滑,特別是衛浴空間,常有老人家因為在浴室滑倒而引發很多問題。因此在此案中衛浴使用粗面的地坪,進入時也沒有止水墩,方便輪椅經過,並保持光線明亮,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爾聲空間設計林欣璇設計師、陳榮聲建築師說道。


這間現在由父母與兒子共住的現代宅,未來有著希望在兒子成家後能共享三代同堂,天倫之樂的美好藍圖。因此設計師在走訪屋主原居所理解原本的生活形態與考量不同年齡層的需求後,打造出適合全齡居住的大器宅邸。


思考到老後的活動動線,及能讓小孩盡情跑跳的空間,公共場域採用開放式設計,而屋主爸爸喜愛快火熱炒,廚房部分多闢了一個熱炒區,並運用一道玻璃拉門與輕食吧檯區分隔,避免油煙又能維持空間開闊。旋入主臥,因為屋主平常在家工作,設計師以飯店的總統套房為發想,圓弧形的辦公桌面滿足擺放書籍與資料的需求,而空間少了銳角。也令睡眠感受更為舒適。


大理石,玄關,飯店風,三代同堂,熟齡宅大理石,玄關,飯店風,三代同堂,熟齡宅大理石,玄關,飯店風,三代同堂,熟齡宅玄關設計


進門玄關處的金色端景桌,其懸浮檯面與兩邊的倒圓處理讓視野順勢進入客廳給人開闊感受,並且為突出的沙發作為依靠。


大理石,玄關,飯店風,三代同堂,熟齡宅客廳設計


一進客廳廊道拱門的潑墨山水大理石即映入眼簾,如同舞動的墨筆為客廳框出風景並與沙發背牆相互呼應,而電視牆面則請藝術家運用特殊塗料層層堆疊並上了一層金蠟低調展現奢華。


大理石,玄關,飯店風,三代同堂,熟齡宅大理石,玄關,飯店風,三代同堂,熟齡宅大理石,玄關,飯店風,三代同堂,熟齡宅

廚房設計


延伸客廳的胡桃木紋入開放式廚房,鍍鈦鐵件的吊櫃,不銹鋼的天花板,客製的獨立筒燈,令空間調性一致,且視覺更為開闊,而兩側的長型櫥櫃能滿足公共空間的收納需求亦是藝術品的展示區;輕食吧台區與熱炒區則以玻璃拉門區隔,避免油煙漫溢。


大理石,玄關,飯店風,三代同堂,熟齡宅大理石,玄關,飯店風,三代同堂,熟齡宅大理石,玄關,飯店風,三代同堂,熟齡宅

主臥設計


主臥以飯店的總統套房為發想,圓弧造型的書桌設計,滿足屋主在家工作的需求,而空間內多以圓角設計,給予居者舒適安穩的睡眠場域。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爾聲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3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oyal Duke 金士曼一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