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鞋櫃+餐櫃靠牆設計,收納夠又不擠!開箱20坪日式質感小宅

作者:黃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3-03-14人氣:1942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20年的中古屋,內部裝潢過於老舊,格局也不符合我們的習慣與需求,還好有找到超棒的設計師,才能讓我們20坪的房子重生成日式質感美宅!

以前都是從別人家的開箱故事中,獲得裝修的想法,現在輪到我來分享了,希望也能幫助到大家!

 

一、找房子的過程

 

我們夫妻倆原本是租房子,但想一想、算一算,租房子也不是太便宜,是時候擁有自己的家了!開始很積極在看房,也有找仲介,看了大概三個月,就買到這間生活機能好、交通方便、格局方正的20坪中古屋,但因內部裝潢比較老舊,勢必需要重新整理。

 

二、如何找到設計公司

 

我們是先在100室內設計app上,盲找設計案例,存了一堆喜歡的照片後,發現裡面有很多是十一日晴設計的作品,就有發訊息、寫信給設計公司,我們在溝通上很順利,看到設計圖時,也覺得很驚喜,就是我們想像中家的樣子。

 

三、原始屋況

 

這20年的房子,裡面用了很多深色木頭,讓整個空間看起來相當陰暗,廚房是狹長型的,只有一個廚具和狹窄的走道。

 

四、我們的裝修需求&平面規劃

 

1.簡單、清爽的日系風格

2.剛剛好的收納機能—我有先把家裡要收納的東西列成清單,要有足夠的收納機能,但不要做太多櫃子。

3.一間更衣室—需要有更衣室將衣物藏起來XD

4.一張大餐桌—沒有規劃書房的打算,但因有在家辦公的需求,希望餐桌可以兼作工作桌。

5.有鋪設榻榻米的和室—因為先生有在學日本茶道,需要有個專門進行茶道活動的空間。

▲設計前後平面圖

 

格局變動的部分:

原本有三間臥房,但因只有我和先生兩人住,後來改成一間主臥、一間和室,拆除後的房間則規劃成餐廳。另外,為了讓廚房動線更順暢,設計師將廚房的隔間牆拆除,改成半開放式設計。

先附上幾張裝修前後對比↓

▲採用半牆+玻璃隔間的設計,讓光線、視線都能再延伸,空間感也變大變舒適。

▲拆除客浴的浴缸,改為乾濕分離設計。

 

五、完工的樣子

 

玄關&客廳

入門處有一個收納櫃,用來放置先生的工作背包,格柵設計讓日式氛圍更濃厚,因為不需要電視櫃,設計師有幫我們打造一個置物小平台,採用懸空設計就可以當作掃地機器人的家。

▲客廳除了主燈之外,也有規劃嵌燈、軌道燈,加強局部照明。

▲因為我們有蠻多書需要收納,設計師打造了頂天的置物櫃。

 

餐廳

餐廳設置了一座多功能餐櫃,不但可以做為沖泡咖啡的檯面,也有很充足的收納機能,餐櫃旁邊、牆面轉角處,只有十幾公分的狹窄空間,設計師也打造了置物櫃,讓我展示收藏的咖啡杯。

▲我很喜歡這盞白色的餐廳吊燈。

▲設計師在餐廳區幫我們規劃蠻多插座,非常實用!

▲牆面磁磚表面的凹凸效果,可以增添質感與層次。

▲沿著牆面有可以收放行李箱、吸塵器的高櫃,以及鞋櫃。

▲我需要全身鏡,但又不想要鏡子一直外露,設計師就將鏡子規劃在鞋櫃裡,超貼心的!

 

廚房

廚房的玻璃隔間,讓我現在煮菜時都不孤單了,還可以將做菜的教學影片投在電視上,一邊看一邊煮,超級方便XD因為空間不夠,沒有要做上櫃,後面只有放冰箱跟收納架,所以廚具就選擇了收納性較強的日系廚具。

▲黃色水槽是我指定的顏色,很亮麗很特別,一體成形設計,沒有縫隙、不易發霉,很好清潔維護喔!

▲我很喜歡廚房仿石紋的地磚。

 

主臥&更衣室

主臥一樣是白色+木質,簡約又溫馨,床邊有設置壁燈,加強局部的照明。更衣室雖然只有1坪而已,但還是很好用,與衣櫃真的是天差地別,關起門後,視覺上就很乾淨俐落。

▲牆上掛勾讓先生掛放他的和服。

▲更衣室裡沒有設置衣櫃,只有用掛架+無印良品的收納箱,這樣對我們來說更彈性好用,cp值更高。

 

和室

這間就是先生最愛的和室,障子門+塌塌米地板是不是超日本的呢!地板架高了大約30公分,特別選用防潮防霉的榻榻米來鋪設。另外,再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知識,傳統茶道裡對於榻榻米的拼法,也有所規範喔!

▲層板可以放WIFI機或展示品。

▲打造一個內凹空間,來吊掛卷軸、放花瓶。除了進行茶道活動之外,平時也可以在這泡茶、喝咖啡聊天,還能當作客房使用,十分多功能。

▲把門拉開就是收納櫃,可以收納寢具、家電,姪女說很像哆啦A夢的家XD

▲在窗邊打造收納櫃來放書,壁燈則是加強照明,透過燈光的轉換,也能營造出不同的空間氛圍。

▲特別開了一個孔,安裝爐具來煮水。

 

主衛浴

原本很小很暗的衛浴空間,居然可以變得這麼明亮舒適!

▲除了浴櫃、鏡櫃,設計師還貼心地打造了可以放吹風機的抽屜,超方便的! (很像住在飯店的感覺)

 

客衛浴

拆除浴缸後改成乾濕分離,設計師有另外在牆上做個玻璃洞,讓裡面變很亮很通透。客浴門原本是想用全格柵的樣式,但因木工細節比較多,預算也會再拉高,後來設計師在風格與預算上,幫我們取得了平衝,比起原本的設計,還更喜歡成品呢!

▲拉門在小空間是很好的設計,緩衝軌道比一般軌道的使用感受更好。

 

六、裝修心得

 

這是一次非常好的裝修經驗,不只有美感,機能也很多很實用,與設計團隊溝通的過程很好,既能充分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也能被理解。十一日晴設計做事真的很細心,設想得很周到,很多都是我們沒想到的,像是門把的高度需要先測量、門鎖要設計在門把上會比較好打開,或是會先提供給我們廚具、家具的建議清單與價格,讓我們做挑選,就不會眼花瞭亂,能省下不少時間,細心、貼心的程度真的噁心啊(開玩笑的哈哈XDD

 

七、家具採購清單

 

沙發—KARIMOKU [ZU49]

邊桌—HIROMATSU [LUME]

餐桌—KARIMOKU [DU5200]

餐椅—KARIMOKU [CD40] [T Chair]

餐廳吊燈—Flame [galette glass]

廚具—TOCLAS

主臥床邊燈—SEEDDESIGN [MUMU] [OLO W]

床架—UWOOD

次臥壁燈—SEEDDESIGN [PENSEE]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7件

作品

493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Nes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