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堆櫃子好亂?「微木作」讓家一秒整齊還顯大

買一堆櫃子好亂?「微木作」讓家一秒整齊還顯大

作者:Ellen2023-03-12人氣:10830

近年已漸漸不流行把硬裝潢做滿,而是改以基本的硬裝潢如天花板、隔間+局部的木作/系統櫃體,搭配現成家具為主,雖然這樣做對於日後想要變動時更有彈性,但也因整體欠缺一致性,較容易讓家看起來亂,其實只要加上「微木作」就能解決,往下看看怎麼用「微木作」讓家變整齊又能省空間!

 

微木作同高度層板,整合不同櫃子的一致性

 

也許你認為只要都是買同品牌的現成櫃,搭配起來就一定不亂,其實除非都是買同款、同大小的櫃子,否則尺寸不一看起來也容易顯亂,這時可以按照現成櫃的樣式,微木作相似材質或顏色的層板,並加在櫃子上方,達到讓每個櫃子如同等高的視覺,如此便能整合各個櫃子,創造一致性。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微木作細柱子,界定櫃子擺放範圍

 

買一堆現成櫃子到處放,正是另一個容易讓家顯亂的主因,不妨參照一般做木作櫃體和系統櫃的規劃邏輯,將櫃子都集中在一面牆置放,並且在兩側微木作頂天細柱子,即可輕鬆界定櫃子擺放的範圍,看起來也不會過於突兀,也能解決櫃子到處放看起來散亂的問題。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牆面微木作,默默省下超多空間

 

有時候為了讓家炸出更多功能,就費盡心思大動裝潢,其實有些功能只要靠微木作就能達到,例如在牆面加上一塊板材,就能變身簡單的書桌或是備餐檯、貓跳台等,這樣一來不僅不必再多做一間書房或中島/餐邊櫃,甚至也不需要再多買桌子及櫃子,無形之中省下不少空間。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子加上微木作,顯小空間的層次感

 

若是有做過木作櫃或是系統櫃經驗的你,是否常覺得一整面頂天的櫃子很有壓迫感,讓空間看起來更小了呢?原因是立面看起來太平、太死板,導致視覺過於平面的關係,不妨參考樂湁設計的這個案例,在櫃子加入微木作,讓結構產生前後層次,就能化解壓迫感的問題!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