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系裝潢設計要點,少做這4點就不美了

藍色系裝潢設計要點,少做這4點就不美了

作者:Fran2023-03-10人氣:11292

藍色蘊藏冰冷與沉靜的色彩情緒,在裝潢中可營造安穩、平和氛圍,應用於大廳或房間都很適合。然而藍色系裝潢除了配色選擇外,這幾個重點若能掌握就更完美了。

 

重點1.藍白基調美式風,有了線板、壁板、格子窗更美

 

藍色是最多人喜愛的色調,尤其是美式風格中恬淡、安定的藍白空間氛圍,建議可選定以天藍、湖藍色等雅緻的藍色系來搭配白色空間,打造出穩定而優雅的居家基調,接著運用線板、壁板做出細節裝飾就能點綴出美式風格。如果可以加上格子窗與百葉窗等風格元素,讓藍色空間更顯通透、輕快,就更有美式味道。

圖片由存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2.北歐藍或地中海藍,缺了幾何、拱窗或花磚也不精彩

 

以藍白色調著稱的空間還有北歐藍與地中海藍,北歐風的藍色空間以大量的雪白色為背景,再放入靛藍、冰藍這類冷色系藍調來做風格點睛,無論是藍色牆面、家飾或是幾何壁畫都能為白色空間點出強烈風格感。至於在地中海藍白空間,則建議可選微溫的蔚藍色來搭配造型拱門、小花磚地板等設計,多了這些細節絕對能讓藍色空間更加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恆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3. 經典藍與工業藍調,少了木質感恐讓療癒暖度大減

 

經典藍賦予空間安穩而沉著的氛圍,但大面積使用在空間中也容易展顯黯淡、甚至深沉感,所以較適合在指定的牆面、櫃體做局部應用,或以家具型態來搭配。另外,同一空間中可加入一定占比的木質色調裝潢,例如木作、木地板或是皮革家具…等,讓冷暖色調得到平衡,空間也會溫馨療癒些。另外,利用經典藍搭配黑色金屬,可在白色空間中營造出清爽的現代風格;或與銅管、黑鐵等金屬配件來彰顯工業藍的硬派風格。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恆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W Design 思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4. 繽紛藍調要著重色調對稱,少了平衡就容易顯亂

 

藍色是大自然色調的一員,無論是天空藍、海洋藍、礦石藍、宇宙藍…都與大地共存,這也讓藍色與其它色彩的融合性相當高,而配色的原則最重要就是對稱性,例如粉藍與粉橘屬對比色,只要選定一樣明度與彩度,就能營造鮮明而清新氛圍。而土耳其藍與鉻黃也因同樣彩度而有平衡效果,讓空間穩定而呈顯個性美。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