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窗簾顏色眉角多?選錯後悔10年

選窗簾顏色眉角多?選錯後悔10年

作者:Carol2023-03-12人氣:11644

除了遮蔽光線、保護隱私的實際功能之外,窗簾也是提升空間層次感與柔和度,甚至還有拉高整體視覺的作用!因此選對窗簾顏色是非常重要的,建議大家挑選時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來考慮。

 

先列入規劃,等裝修完成再做最後決定

 

在重新裝修房子或為房間改頭換面時,應等到油漆顏色、家具和地毯都確定之後,最後再來採購窗簾。這時候就能比較清楚,是要讓窗簾變成你空間中的視覺焦點,還是保持低調沉穩就好。不過,為了避免裝修完成後沒有太多預算購買,以至於將就挑了一款質感不理想的窗簾,提醒初期最好把這部分先規劃進來,一邊留意自己喜歡的款式。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瀚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參考牆面主色,窗簾可稍淺或深一些

 

一般窗簾在空間裡多屬於補充性的裝飾,對裝潢新手而言,最安全的方式就是選擇與牆壁顏色相得益彰的款式,通常是指和牆漆一致的色彩。若不希望畫面過於單調,想呈現比較顯著的層次感,窗簾布料建議挑選比牆面略深或更淺的顏色。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無‧設計 空間制作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提升吸睛度,可以重要家具互補色為主

 

除了牆壁之外,從窗簾周遭的家具汲取配色靈感,也是一個很有效的方式,如果想要讓窗簾成為裝飾焦點,但又不失協調性,可使用互補色的搭配法則,也就是選擇空間裡主要家具相反顏色的款式。但要注意避開飽和度太高的顏色,否則會顯得太過突兀,可以選擇添加了灰色調的莫蘭迪色系來搭配。

圖片由開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EFIL宜爾菲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想選印花圖案窗簾?不妨這樣搭

 

假使空間中其他家具和軟件都是素雅的純色,那麼挑選一款印花窗簾搭配,可能會帶來不錯的裝飾效果;若希望平衡印花窗簾的視覺重量,亦可選用有印花的抱枕靠墊和地毯作為呼應。相反地,如果主要家具是帶有花樣的款式,應選擇純色的窗簾。依裝修風格來說,花卉圖樣的窗簾較適合古典或鄉村風格,現代風格則大多使用有幾何或較抽象的印花圖樣。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