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廚房打造T字環狀動線,19坪2+1房炸出滿滿機能

作者:Jeana2023-03-25人氣:667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9坪
格局: 3房2廳2衛

「這是阿媽留給屋主夫妻的房子,因為兩代生活習慣、喜好完全不同,格局需要重新規劃,另外屋主倆的孩子還小,也要在設計中嵌入親子好住的元素!」

 

主理這個案子的是森沛設計團隊,設計師Marco表示,面對這屋齡40年、裝潢坪數19坪的老屋,需要調整的地方很多,過程中移除了神壇、將一房改成更衣室、多增儲藏室,更將原本封閉的小廚房改成開放,一步一步針對屋主一家人的生活需求,打造出屬於三口小家庭的幸福家居!

 

Before/After

 

原本是長輩家族居住的地方,人口多、格局也較雜亂,材質風格更不符合需要,因此調整了原本房間的數量,依屋主需要另外增加了更衣室與儲藏室收納,透過大範圍的改造讓空間更符合一家三口的需要。

 

客廳

 

客廳的沙發是屋主一開始就選定的,設計團隊依沙發的色調為原型延伸,背牆及電視牆以帶有手感紋路的藝術塗料鋪陳,再以跳色、局部光帶的點綴手法,讓空間不死板,考量小朋友的生活安全,這裡以弧形修飾掉了銳利尖角與夾角,線條柔化後,空間也更溫潤舒適。

▲窗邊設置白色木百葉窗,可摺疊的設計讓這裡多了開閤使用的彈性,也讓一樓的住宅多了隱私屏障。

 

廚房

 

廚房和餐廳中島可說是屋主平常生活的核心空間,因此設計團隊把原本封閉式的廚房牆面撤除,改成開放式的料理平台,防濺板選擇120x240cm的陶薄板,縫隙較少更好清理,附帶大理石般的彩色紋理,讓這處更有表情。而平台搭配中島,打造出T字環狀動線,使用上更為方便。

 

中島

 

與廚房垂直的方向設立,並在底座用了沉穩的藍色呼應客廳沙發,這裡的中島除了是全家人用餐的區域,男主人平時也會在這工作辦公,因此壁面除了電器櫃外,也嵌入了充足的收納與儲藏室。

 

陽台

 

陽台相當窄長,因此在末端區域架高15公分,用高低差增加景深,空間也可以有不同的應用,原本使用PC遮雨板,下雨時雨水打在屋頂上噪音十分大,裝潢時換成5mm+5mm膠合玻璃,增加使用的安全性,也可以降低下雨時的噪音。

 

不為人知的細節1:電子衣櫥

 

屋主在裝潢前即表明自己非常想要電子衣櫥,因此大門入口處算好了尺寸,嵌入LG電子衣櫥,並搭配黑色鏡面作了相對應的設計。因為電子衣櫥在烘乾時會有細微的震動,因此木作時也預留縫隙作為啟動時的彈性空間。

 

不為人知的細節2:塗料與材質

 

女主人希望家裡的每個角落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因此特別講究使用的塗料,像是壁面用的是帶有天鵝絨質感的金屬漆,地板的無縫材質則使用來自西班牙的平光微水泥,透過特殊鏝抹的技法打造出帶有藝術感紋理,透過這些立面端景讓空間每個角落都充滿藝術氣息。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森沛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9件

作品

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晨暮流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