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灑選對,衛浴才好用!埋壁式、手持式優缺點一次看

花灑選對,衛浴才好用!埋壁式、手持式優缺點一次看

作者:Halle2023-03-13人氣:2987

想擁有高品質的淋浴體驗,挑選適合自己的衛浴配件很重要,單就花灑款式及運用功能可分成「固定式花灑」、「手持式花灑」及「花灑淋浴柱」,如何挑選讓浴室整體更美觀,療癒每個沐浴過程呢?優缺點整理一次看!

 

埋壁式固定花灑:簡潔美觀、維修難度高

 

將花灑固定於牆面或天花板使用的固定式花灑,又細分成「外掛式」及「埋壁式」。外掛式花灑相對普遍,主要是安裝上無需涉及牆面拆除工程,價格相對便宜,維修也方便;埋壁式則需要在裝修前期就做足溝通,透過將管線預先埋在牆壁或天花板中,讓浴室更顯美觀俐落,不過相對價格昂貴、維修難度高。

圖片由弎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手持式花灑:靈活運用、價格更實惠

 

手持花灑因安裝簡單且方便使用,成為一般居家最常見、使用率最高的花灑類型,價格也是最經濟實惠的。雖然無可避免花灑軟管、水龍頭配件皆懸掛於牆面上,因而占用部分衛浴空間,讓浴室整體的視覺上無法顯得簡潔、俐落,但最大優勢是能夠隨使用者的需求及喜好彈性使用,不論裝在浴缸旁,或淋浴間內都相當適合。

圖片由瑋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花灑淋浴柱:SPA效果佳、滿足多元需求

 

為了回應更多使用需求,推出的花灑淋浴柱組合,主要是將浴缸龍頭、手持蓮蓬頭和頭頂式花灑整合,甚至能客製化配置多種噴嘴款式,提供更大範圍的淋浴體驗。而多元的淋浴方式,不只滿足家庭成員的不同喜好與需求,還可享受到SPA等級的按摩規格,值得注意的是,安裝前更需要考慮空間坪數等環境因素再行施工喔!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安裝注意水壓、水流 實地測試最重要

 

安裝花灑前需要留意家中的水壓、水流量是否足夠,避免有時水量不足造成熱水器無法被順利點燃,導致忽冷忽熱的窘況。常態來說,花灑面積越大、出水量多,所需水壓也要越大。此外,市售淋浴花灑價格,可能因品牌及產地,出現巨大的價差,選購時建議親自到展示中心,實地測試產品的使用方法及高度,會更踏實。

圖片由初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邸設計 HODD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