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衣櫥購買前,保養方式、注意事項一次看

電子衣櫥購買前,保養方式、注意事項一次看

作者:Monica2023-03-15人氣:3868

最近超人氣的家電非電子衣櫥莫屬,因電子衣櫥的價格偏高,且體積不小,購買前後還是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這篇就來一次告訴你!

 

裝修前先預留好電子衣櫥的擺放位置

 

市面上的電子衣櫥多半採取窄長型的設計,進出大門不成問題,但是因爲電子衣櫥主要的功能是「消毒、清潔」,大部分的人會擺放在家裡玄關或是通往客廳的動線上,方便出入時能夠順便將外出衣物放進去消毒,若是沒有思考就直接擺放,就像把一台冰箱放在門口般突兀,因此最好在裝修前就確認好想要的電子衣櫥款式、大小,將其與室內設計一併思考較為恰當。

 

▼裝修前在玄關櫃體預留電子衣櫥空間,使其整體感更為一致。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拉門內為儲藏室,將電子衣櫥預先規畫於儲藏室內也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確認電子衣櫥開門方向,並追加散熱距離與插座

 

台灣常見的電子衣櫥品牌為LG、三星、Panasonic等,因為每個品牌的開門方向不同,在購買前除了確認擺放位置外,也要記得一併確認開門方向,日後拿東西才不會「卡卡」,而因為電器用品需要散熱,建議除了預留電子衣櫥的大小外,並後方多加上5公分,上下左右多加2-5公分,確保散熱順暢,且最重要的是電子衣櫥應使用符合額定電壓的電源插座,避免使用延長線,免得跳電發生危險。

圖片由崢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子衣櫥保養與除濕機大同小異

 

電子衣櫥這麼新的電器用品會不會保養起來很複雜呢?每個品牌的保養方式會有些許不同,使用前記得詳細閱讀說明書,但是基本上與除濕機的保養方法大同小異,櫃體底部通常是排水箱與供水箱的擺放位置,只要在裝滿水後將污水倒掉即可,並約每1-2個月拿手持式吸塵器清除濾網表面的灰塵,用清水沾濕抹布擦拭機身內外,就能保持機體乾淨與正常運轉。

圖片由渥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子衣櫥購買前,記得仔細確認保固年限與項目

 

電器用品最擔心買回來後突然故障不能用,過了保固還要花一大筆錢維修,因此購買前即需留意保固年限與項目,以LG為例,主打「馬達十年保固」但是其實全機保固為一年,主機板則為3年;而三星與Panasonic電子衣櫥於官網顯示則為全機保固一年,因此在購買時建議與店家仔細詢問,如果有延長保固方案也可以視預算加購,避免才使用一年就面臨維修的窘境。

圖片由可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