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漫書香琴音飯店宅

作者:CLM2023-03-13人氣:4332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60坪
格局: 3房3廳2衛

屋主想要

 

1.喜歡現代風的舒適明亮

2.擁有飯店度假感與書香氛圍

 

Before

 

「長年旅居海外的屋主夫妻,2想將這個家作為返台小住及日後退休定居的住所,希望家裡能有飯店的度假感和書香氛圍,因此規劃時我們導入舒適、明亮且質感優雅的飯店風格,讓一家人回台或招待親友時能有一個很棒的空間。」慕澤設計師鄭錦鵬與蔡宗諺緩緩道來。

 

本案屋主夫妻經由親友介紹,委託慕澤打造一家三口返台小住的度假居宅,並備有退休宅設定,由此空間中以沉穩、明亮色系兼容的精品飯店風為主視覺,且整體採用無障礙動線,並精選大理石材與暖木質調整合銜接,綴以鍍鈦金屬琢磨細節,最終於僅配置2+1房的大宅空間中,勾勒出雍容氣質中漫溢著文藝品味的宅邸風情。

 

玄關設計

 

玄關藉由規劃大理石隔屏牆,解決風水中的穿堂煞疑慮,並透過於完整石材上施作格柵線條的分割,傳遞肌理的自然奔放與藝術意象;側邊則以黑色石材收圓轉折,營造視感溫潤的流暢度。搭佐木皮與黑玻材質,形構出層次感與迎賓場面的不凡氣度。

 

客廳設計

 

公領域主採沉穩雅致的人文風韻,鋪陳以典雅紋理的大理石基底,並將格柵元素延伸至廳區,電視牆由木格柵、大理石與鍛鐵圍塑而成,於營造大器情境外,更增添視覺和煦溫度;左右側門片採用黑金大理石材,搭佐下方壁爐設計,宛若重現體感舒適且令人懷念的海外生活場景。

 

呼應溫潤線條的一致性,沙發區茶几與後方餐廳餐桌皆以圓形或導圓角方式呈現,使人沉浸於格柵線性美學外,亦能感受柔和圓弧的自在從容氛圍。

 

天花設計

 

天花同採線條分割設計,其延伸效果拉闊廳區、放大空間感受,搭襯鍍鈦金屬質材點綴其中,光彩色澤更點亮佔地較大的公共區域豐富輪廓表情。大幅落地窗景引入充沛日光,聯袂石材地面映照如鏡,於明朗純淨的底蘊中渲染出質感高雅的奢華氣息。

 

餐廚區
 

沙發後方的餐廳區為開放設定,並跳脫客廳的深色調性,轉以明亮清新開展場域特色;其中安排雪白大理石中島吧檯銜接餐桌設計,適合多人團聚的社交空間運用,並串聯起一側輕食區與採用感應式門板的廚房區,促使餐廚區域的整體動線更為流暢且便利。

 

琴房設計

 

餐廳後方空間透過單位機能重劃,將原有三房中的一房改為琴房,滿足女主人的期望,同時運用玻璃拉門的穿透性,使空間更顯通透、放大,搭襯燈光下的明暗效果,精巧打造出猶如玻璃珠寶盒般的晶瑩剔透、奢美迷人氣質;琴房壁面沿用格柵線條,天花則藉不規則造型設計,引申譜面上音符錯落的唯美視覺意象。

 

主臥、更衣室與主浴設計

 

主臥空間導入飯店式套房概念,藉由串聯起更衣室、衛浴間,滿足私領域多元機能運用;床頭牆採取皮革線條設計,主浴則承繼大理石材主題,使臥房中洋溢著安謐輕奢氣息,低調體現夫妻倆喜愛內斂、典雅的精緻美學高度。

 

客房/兒子房設計

 

客房設計是為目前在國外工作的兒子所預留的臥室,於入口的轉角櫃體採取斜角切手法,作為動線引導並順勢消弭壓迫感,床頭牆選用暖色系進口壁紙,圍塑溫暖舒適的療癒睡眠氛圍。

 

After

 

「女主人告訴我們,設計得非常好、她很喜歡,其中她最驚豔的是整體氛圍的營造,讓他們感到非常舒適、放鬆。能實現他們心目中的夢想宅,讓一家人回台灣時能住得開心,還能作為以後的退休宅、實現下一個美好人生階段,對我們來說是很有成就感的。」慕澤設計師鄭錦鵬與蔡宗諺微笑表示。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慕澤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8件

作品

11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1.0w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典藏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