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系軟裝搭配法則,這4點是關鍵!

藍色系軟裝搭配法則,這4點是關鍵!

作者:Doreen2023-03-21人氣:2905

若想要讓空間帶點色彩,又不想喧賓奪主,選擇藍色系軟裝搭配是不錯決定,深淺濃淡,藍色系也有多種變化,淺藍淡雅,深藍穩重,想要透過軟裝妝點空間也是要掌握搭配法則,這篇百小編就來告訴你如何打造迷人的藍色空間。

 

以溫潤木素材平衡理性藍色系

 

藍色雖然可以給人柔和寧靜的感覺,但是理性的藍色單一使用容易產生憂鬱嚴肅的氣氛,因此想選擇讓藍色系的布織品軟裝,像抱枕、地毯或者窗簾作為主色調時,不妨搭配一些溫暖的木素材家俱來平衡空間視覺,而且木質家俱與淡藍色相搭很有渡假的氛圍,也能使居家調性更為舒服放鬆。

圖片由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濃郁藍色局部點綴,抓住視覺焦點

 

想在色彩單純的空間裡運用藍色創造出視覺焦點,可以運用較濃郁的深藍色調來營造,手法上則以重點式的方式搭配,選擇量體較大的客廳沙發、主人單椅或者櫃體等家俱為主,讓深藍色塊狀量體在純色背景的映襯下產生給空間視覺上的重心,一進門時就能被藍色帶動空間色感的主題性。

圖片由晴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釩星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輕點藍色配件,以8:2比例點狀式分部空間

 

藍色系軟裝搭配空間,整體色彩的配比拿捏也很重要,首先仍然要決定空間的主體色,再適度的以8:2的比例添加藍色軟裝,例如,當空間想以白色為主色鋪底,可以運用點狀分佈的方式將藍色系的抱枕、地毯,或者掛畫、花瓶等小配件佈置在空間中,讓人行走在空間時能輕盈的感受到藍色元素。

圖片由隱上設計 IX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合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調配藍色高低明度,打造舒適氛圍

 

不同明度的藍色會產生不同的空間感,淺藍色,像是天空、大海的顏色,給人寬闊、輕鬆的感覺,能營造比較年輕明朗氛圍,深藍色則給人低調、嚴謹的感覺,呈現較成熟穩重的氣氛,因此在空間中運用藍色軟裝,要先思考想要呈現整體空間調性來選擇,大原則是,低明度藍色配比少,高明度藍色配比多,這樣空間才不會有太重的壓迫感。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CTY Design 千綵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