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門、木皮、莫藍迪色,巧解穿堂煞又舒適!26坪小確幸北歐宅

作者:Sonia2023-03-15人氣:2089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6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利用木皮與莫藍迪色系,結合實用的木作櫃體,為一家四口規劃出好用又好住的生活空間。」穆豐設計王淑樺設計師提到,屋主夫妻在一開始溝通時即表明希望有充足的收納與明亮、舒適的居家氛圍,並期望透過裝潢,解決穿堂煞、開門見床等風水疑慮。為此,設計師在公領域以拉門增加整體的隱密感,臥室部分則利用臥榻提升收納量,襯上木材質與清爽的莫藍迪色系,圍塑出溫暖且放鬆的氛圍,打造屬於屋主一家四口的小確幸北歐宅。

 

格局規劃

 

延續客變後的4房2廳2衛格局,設計師於玄關與廚房規劃了兩扇拉門,消除穿堂煞的風水問題,並於餐廳設計上下雙層的餐邊櫃,補足置物空間與電器使用檯面。私領域部份則將其中一間房變更為儲藏室,讓喜愛露營的屋主一家能收整帳篷、睡袋等各類相關裝備與各類生活雜物。

 

玄關設計

 

玄關為狹長型隔局,為解決穿堂煞的風水困擾,設計師以玻璃拉門搭配帶有日系感的六角花磚劃分出落塵區,同時延伸視覺感,一旁的汙衣櫃、鞋櫃則利用底部鏤空設計,減緩壓迫感的同時也能擺放外出常用鞋具,使進出動線更為順暢。

▲拱門造型的玻璃拉門,能自由開闔、彈性使用外也使整體氛圍更加圓潤自然。

 

客廳設計

 

電視牆以藍色木紋磚做漸層人字拼貼,搭配鏤空電器櫃與米色質感沙發,俐落的線條變化帶出視覺亮點,滿足屋主的收納與休憩需求。

 

 

餐廳設計

 

由於屋主在裝潢前已經選定了180公分的餐桌,考量到空間尺度,為了避免走道過於窄小,設計師替屋主客製了能與餐桌結合使用的餐邊櫃,以不同大小的層板襯上吊櫃,延伸更多檯面空間與收納機能,打造出好用的餐廳空間。

▲玄關、廚房以兩扇拉門區隔空間,襯上弧形的玻璃造型,使整體感受chill又舒適。餐邊櫃旁牆面則預留了插座,讓屋主方便使用各類家電。

 

主臥室設計

 

主臥室一進門處,設計師規劃了半透明的屏風分割空間,使床頭更隱密性,化解開門見床的風水問題,床頭刷上一抹清新的莫藍迪藍色,襯上兩盞壁燈增添閱讀機能,讓屋主夫妻入夜時能在此好好放鬆休息。

 

次臥室設計

 

兩間次臥室分別為姐姐與弟弟的房間,設計師利用地台床的方式增加床底收納,並規劃足量的衣櫃與層架、書桌,打造機能充足且好用的生活空間。

▲莫藍迪粉色的次臥室為姊姊房,留白牆面的設計讓孩子能隨需求自由布置。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穆豐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2件

作品

31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2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一抹新月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