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石是什麼?特色、優缺點一次看

文化石是什麼?特色、優缺點一次看

作者:季妍2023-03-16人氣:4894

常常在輕美式、鄉村風格中,看到文化石的身影,能為空間視覺帶來層次變化,是不少屋主喜歡的元素。想知道文化石有什麼特性和優缺點?趕快往下看看吧!

 

01. 文化石依材質,可分成天然與人造

 

文化石是一種經過人造加工的石材,通常會以類似板岩橫向扁平的形狀呈現。雖說有經過人造加工,但還是有分為天然文化石及人造文化石,天然文化石是以板岩、砂岩、石英石等天然石材加工而成;至於人造文化石則是以石膏、樹脂、矽酸鈣等材料,打造出石材的紋理色澤。

圖片由陶璽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表面具有石材的粗糙感,但重量較輕

 

文化石最大的特性就是比天然石材來的輕,大約只有天然石材的三分之一重,表面卻能呈現天然石材的粗糙感和紋理色澤,且具有防火、防霉的特性。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表面有粗糙紋理,也較容易藏污納垢。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陶璽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人造文化石,色彩多元、防火耐用

 

天然文化石除了效果十分自然外,材質也較為堅硬,耐洗耐磨且吸水率較低,也具有防火防腐蝕的優點,人造文化石重量則是比天然文化石再更輕一些,施工更加方便,同樣具有防火防腐蝕的特性,且價格更加便宜,色彩也較為多元。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文化石表面易積粉塵,需定期清理

 

天然文化石因為是天然石材,會受限於石材的原始型態,施工上較為困難,人造文化石則是吸水性較高,防水上需要特別注意,且不適用於浴室空間。另外,不論是天然還是人造,文化石表面的粗糙紋理,都會造成粉塵和髒污容易堆積,因此需要定期清理。

圖片由語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