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轉個向、玄關收納櫃兼隔牆,米色木質宅開闊又好住!

作者:Kelly2023-03-19人氣:771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4坪
格局: 3房2廳2衛

為了讓即將進入學齡階段的兩寶,能有更寬敞舒適的成長空間,屋主入手這間34坪的房子後,憑著與方構制作空間設計合作過的愉快經驗及信任,再度將房子交給他們裝潢規劃。

 

平面規劃&格局變動

 

這是一間新成屋,只需微調格局,就能滿足屋主一家的生活需求。設計師將兩間兒童房的牆面向內退縮,放大公領域,並在主臥內規劃出完善的收納機能,廚房則是維持封閉式設計,避免油煙擴散。

▲設計前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除了入門處的鞋櫃,還打造了以實木木皮包覆的收納高櫃,用來阻隔視線、提升隱私,而中間與客廳連通的開口,不僅可以展示收藏品,也能讓採光穿透、不壓迫。

▲掛畫剛好可以遮住電箱。

▲以黑色磁磚打造出落塵區。

 

客廳設計

 

房子位於高樓層,為了讓全家人隨時都能透過大片的開窗,欣賞著廣闊的窗外景色,設計師將沙發轉向窗戶擺放,既騰出更多活動空間,也放大了高樓層的視覺優勢。

▲以米色特殊塗料搭配木質家具,營造出溫暖的視覺感受。

▲玄關櫃兼具著區域劃分及倚靠的功能。

▲因屋主藏書量很多,為避免視覺上過於厚重雜亂,設計師打造了輕盈俐落的鐵件層架。

▲塗料的自然紋理、不規則的鐵件書擋、刻意外露的螺絲,處處都是細節與質感。

 

工作區設計

 

將工作桌設置在窗戶旁,即便忙碌辦公,還是能欣賞窗外美景。桌子上方牆面則設置了小書櫃,讓屋主能收放文件。

▲斜天花設計,增添視覺層次變化。

 

餐廳設計

 

餐桌與工作桌都是選用耐高溫、不易吃色大板磚,表面具有設計感的石材紋理,再搭配訂製桌腳,獨一無二又耐用。

 

主臥設計

 

主臥以靜謐的暖色塗料,營造舒適、放鬆的空間氛圍,並以布織床背板增添細節美感,而整面的頂天衣櫃,則將收納放到最大。

▲弧形修飾讓視覺更柔和。

 

兒童房設計

 

兩個小朋友專屬的可愛空間中,以粉嫩色調、房子造型櫃體、氣球燈,型塑活潑、童趣感受。

▲房屋造型的櫃體,也象徵著守護全家人的家。

▲衣櫃的房屋造型設計,則與書櫃做呼應。

 

After

 

「回到家放鬆的感覺很重要,我們不做太多嵌燈,而是以間接照明、壁燈、吊燈 ,補強局部燈光,視覺上會更舒適。」___方構制作空間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方構制作空間設計工作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24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11萬/坪起新成屋 6.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生活現蹤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