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化妝台擺在哪?注意這4個眉角才不佔空間

小坪數化妝台擺在哪?注意這4個眉角才不佔空間

作者:Carol2023-03-20人氣:6845

想要坐下來好好打理妝容、保養肌膚,就得借助一張好用舒適的化妝台。然而,當空間坪數很有限時,該怎麼安排才能方便使用又不會吃掉多餘空間呢?這篇就來告訴大家幾個規劃時可以注意的重點。

 

善用畸零角落,嵌入化妝台整平格局

 

許多房間因房屋結構關係,都會產生零散、不規則的空間,像是壓樑位置或大支柱體形成的區域,或是多角窗格局等等,看似難以利用,其實正是化妝台的最佳安身之處。樑下位置可以利用嵌入式手法納入化妝台,並且還能與衣櫃結合;至於原本不方正的多角格局,或是因兩支柱體所產生的凹處,可請木工師傅量身訂製木質桌面作為化妝台,如此一來也能讓格局變得更平整。

圖片由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預留空間,規劃隱藏式化妝台

 

當房間坪數不夠大時,往往會面臨化妝台擺哪裡都不對的困擾,像是鏡子正對著房門或浴室門,不然就是正對著床鋪,導致產生風水疑慮,或是容易因鏡中影像受到驚嚇。這時在收納衣物的櫃體中預留出空間、擺放化妝台,也是一種方法,搭配衣櫃推拉門設計還能把雜物一併隱藏起來,臥室看起來會更整潔俐落!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叶舍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擺脫「只能放房間」的制式佈局

 

若房間實在太小,只擺放一張床和一組衣櫃就幾乎滿了,建議不要拘泥於傳統家具的配置方式,只要把化妝台規劃在自己方便梳化的角落即可。例如下面兩個案例,一個是利用了衛浴入口旁的畸零空間打造化妝台;另一個則是配合屋主化妝習慣,在中島台添加插座與抽屜收納功能,改造成兼具多種用途的彈性家具。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ED化妝燈、內建插座,選購多功能化妝台

 

除了從空間格局著手,也可以選用一張實用性更高的化妝台來解決問題。例如一些女生朋友們梳妝時必須使用吹風機或電棒等工具整理髮型,或是為了避免光線不足造成化妝色差而需要搭配照明,但卻碰到房間不大以致插座旁沒有合適位置能放化妝桌而頭痛不已。如果能選購附有插座、可直接供電使用,或者本身具備LED光源化妝鏡的化妝台,就不必受限於空間囉!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立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