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避開!化妝台的4種NG擺法

快避開!化妝台的4種NG擺法

作者:Monica2023-03-20人氣:11839

臥房內的化妝台是女主人專屬區域,也是財位與桃花所在,因此擺放的位置不對常會對自身的運勢產生影響,不可不慎!這篇百小編要告訴你4種NG化妝台擺法,請避開才能招好運!

 

NG擺法1:化妝台面對床鋪

 

因為化妝台多半附有鏡子,而鏡子於風水學上屬陰,容易帶有煞氣沖煞人體,加上化妝台面對床鋪半夜醒來可能被鏡子裡的倒影嚇到,引發神經衰弱等健康問題,是相當不好的擺放方式,且如果是夫妻臥房,這樣的擺法也可能導致夫妻一方難有隱私而容易吵架。不過如果空間不足只能在床尾擺放化妝台,可以選擇開闔門片將鏡面擋住或是採用旋轉鏡面,就可以輕易化解。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擺法2:化妝台直對臥房門

 

化妝台擺放時要注意不能直對臥房門,因為從風水學上來說,門是氣場流動的風口,將鏡子擺放與門正對的位置,會形成直沖煞氣,長久居住有礙身心健康,加上化妝台是財位所在,也會導致無法聚財。此外,與化妝台面對床鋪相同道理,一打開門看到鏡子也容易受到驚嚇,因此請盡量避免化妝台直對臥門的擺設方式。

圖片由恆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擺法3:化妝台直對或緊鄰衛浴/廁所

 

以風水學來上來說衛浴/廁所是聚集穢氣的場所,因此化妝台擺放時也最好不要直對或是緊鄰衛浴/廁所,且化妝台象徵財位,這讓污穢之氣容易散佈於化妝台周遭,而影響使用者的財運,另一方面,這樣的擺放方式也容易招來爛桃花,讓感情多有紛爭。但如果臥房空間不夠,建議衛浴可採用隱藏門,將能化解衛浴門對化妝台的影響。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擺法4:化妝台擺放床尾兩側

 

因為鏡子照到床鋪容易讓人受到驚嚇,因此化妝台除了不宜直對床鋪、門口以外,也不建議設在床尾兩側,避免睡覺時可能一翻身就覺得有影子晃動,影響睡眠最後導致精神不濟白天沒精神,進而影響到運勢。因此,梳妝台最好的擺放位置就是床頭旁,不易沖門或沖床,是能穩定健康運與財運的最佳地點。

圖片由丰心設計_丰心國際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