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MUJI無印的4個設計細節,小化妝台好用10倍!

活用MUJI無印的4個設計細節,小化妝台好用10倍!

作者:Jeana2023-04-15人氣:15683

面對空間不大的臥房,扣除床與衣櫃之後,化妝台往往只能委曲在角落,不希望又小又擠又堆滿滿的化妝台成為房中的亂源,就要懂得高效運用空間,不妨活用來自日本的MUJI設計概念,打造機能完備、超省空間同時簡約好看的化妝台吧!

 

排除多餘裝飾,一體成形的化妝台最簡約

 

MUJI無印向來以生活者的角度思考日常需求,強調「重視素材與品質,排除多餘機能與裝飾」,而這概念也特別符合化妝台的設計需要,想要不干擾睡眠與生活品質,化妝台的設計首要摒除過於繁複的線條,因此善用木作與系統,打造與櫃體一體成形的化妝台,不僅省下桌腳縫隙,連續式的設計也讓空間更顯俐落大器。

圖片由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多合一的隱藏機能,一張桌滿足化妝所需

 

空間愈小,效能就需要愈高,想要擁有MUJI簡約舒適的生活感,就要更懂得馴服化妝台上的瓶罐,不妨採用多合一的化妝桌台設計,將物品化繁為簡!看似簡單的桌體,其實包藏了梳妝鏡與格櫃收納,上掀式的設計能讓所有小物一目了然,不需要使用時也能保持桌面的清爽,一物多用、回歸簡單態度,也是MUJI無印生活中追求的必要目標喔!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向上「八分滿」!充分運用化妝台垂直空間

 

特別是空間十分有限但又需要高收納性質的小型化妝台,垂直壁面空間的運用就格外重要,要是做得太多太滿,雖然解決了收納,但視覺上卻一團亂,不妨參考MUJI強調的「物的八分目」概念,不置頂、不落地,針對屋主身高方便拿取的位置打造垂直收納,補足單一化妝台不足的收納空間,適切的八分滿最有生活好感度,也最能創造無印系化妝台。

圖片由王采元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1+1=1概念,充分馴服大小雜物

 

MUJI最為知名的生活概念,莫過於1+1=1──將看似不同機能、不同性質的物品,透過收納合而為一,不論是以方格牆為基底搭配收納品,或是善用各式無印的壓克力收納盒,都能將瓶罐小物全部收整,再好用的化妝台,也別少了檯面、抽屜、櫃體收納的管理,如此才能適切運用化妝空間,打造又美又齊整好用的化妝台。

▲哩哩叩叩的化妝品小物,可透過PP儲物盒的分隔詉納,半透明設計有助識別內藏物件。(圖片來源:MUJI無印良品官網) 
▲MUJI的小物收納有多款尺寸,特別適合零散的化妝用具。平攤使用能一目了然;堆疊使用也能省下空間。(圖片來源:MUJI無印良品官網)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