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汙衣櫃,真有必要做?「這細節」沒做雷10倍!

玄關汙衣櫃,真有必要做?「這細節」沒做雷10倍!

作者:Ellen2023-03-23人氣:17241

一回家就把外出服脫下來通通掛在椅背上、門片上,這也是你的日常嗎?近年越來越多人意識到這個習慣,也更多人會將汙衣櫃/一日衣櫃的設計納入裝潢中了,但是汙衣櫃到底怎麼規劃才適當?會不會無形中變雞肋櫃?以下幫你解答!

 

規劃在玄關,關鍵是「尺寸要算好」

 

一回家馬上將外出服掛進汙衣櫃最方便直覺,因此在一進門的玄關處規劃汙衣櫃有其必要性,且多少能隔絕髒汙帶進家中。而將汙衣櫃規劃在玄關,特別要注意尺寸不可規劃太窄,原因是相較於夏季,冬季外出時更容易有外套、帽子、圍巾等等,尤其是冬天多是厚外套,如果家庭成員又多,汙衣櫃太窄真的不夠用,建議以家庭成員數x厚外套件數x厚度尺寸為規劃汙衣櫃寬度的標準。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規劃在臥室,關鍵是每件物品的「分類」

 

若是臥室內要規劃汙衣櫃,則更需要注意「分類」,通常會掛在臥室汙衣櫃的,大多是室內服、睡衣、睡袍、毛巾等等,假如洗完澡將濕濕的毛巾跟衣物掛在一起,那這汙衣櫃可就有點雞肋了!建議以掛架和層板混搭的方式,來達到更彈性的收納方式,這樣也能隨著衣物、毛巾種類的不同更精準地分門別類。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櫃體、利用畸零角、以汙衣架取代更好用

 

無論是將汙衣櫃規劃在玄關還是臥室,由於汙衣櫃尺寸不像一般常規櫃體尺寸較為限制,因此更能規劃在樑下柱旁的畸零角落,不僅能將動線、格局都整平,視覺也較有一致性,甚至也可以汙衣架替代,汙衣架能隨意釘在天花板或壁面上,更不受空間限制。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ooi Design驀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電子衣櫥,打造高效汙衣區

 

而電子衣櫥近年來也越來越夯,電子衣櫥能夠烘乾、清潔、殺菌,甚至以蒸汽循環的方式護理衣物,比起一般的汙衣櫃、汙衣架機能更好,而且現在也有許多美型機型,就算嵌入一般櫃體內也不會顯得突兀,和玄關、臥室更能相容,想要打造更高效的汙衣區不妨試試看!

圖片由LG提供

 

圖片由渥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