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地毯選購重點、注意事項,懶人包一次看

客廳地毯選購重點、注意事項,懶人包一次看

作者:Carol2023-03-27人氣:3337

地毯看似可有可無,其實卻是足以影響空間風格和質感的軟裝佈置!然而,坊間地毯種類、樣式、尺寸選擇眾多,想為客廳挑選適合的地毯時,除了按照自己的喜好之外,還要考慮哪些重點呢?

 

不宜選尺寸太小的地毯,以免視覺畫面失去協調感

 

無論客廳坪數大或小,尺寸太小的地毯都有可能會破壞空間比例,例如使周邊家具看起來不協調,或是顯得不夠優雅等。因此,一塊較大的地毯反而產生空間變大的視覺效果。一般來說,地毯覆蓋的範圍至少應包含沙發和所有椅子的前腿,四周圍露出來的地板應達30公分以上。假使沙發、椅子和茶几的腿部都沒有壓在地毯上時,客廳整體視覺會不平衡。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耐看有質感!顏色、圖案和家具做比對

 

將地毯和客廳裡的其他所有元素進行比對,從家具、櫃體到牆壁等等,確保所有色調和紋理組合在一起時看起來是舒服和諧的。比方說,當家具和牆漆都是中性純色時,一張帶有繽紛色彩或鮮明圖樣的地毯,可以讓空間更生動活潑;如果客廳本身配色已經很豐富多彩,那麼就從當中選取一或兩種或挑選以中性色為主的地毯,這樣色調就不會相互衝突或者產生眼花撩亂的感覺了。

圖片由SW Design 思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材質怎麼挑?首重生活型態和使用習慣

 

無論地毯樣式再怎麼漂亮、放在空間中如何吸睛,要是缺乏實用性,像是要花費心力保養清潔、容易褪色或起毛球等等,鋪設後幫助不大反倒變成扣分了,而這些狀況都和材質、生活型態息息相關。由於客廳是一家人最常聚集的區域,清洗和保養都相對較輕鬆的平織或短毛地毯,會比較適合;針對有孩子或寵物的家庭,建議考慮能水洗的地毯,或是室內、戶外可兩用的地毯;要是家有過敏體質者,容易出現掉毛情況的羊毛地毯,最好就先避開囉!

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裊裊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外觀形狀哪種好?可參考空間裝修線條

 

通常鋪設在客廳的地毯形狀,多以長方形、正方形為主,對於喜愛俐落風格的人來說,是非常合適的選項。而矩形地毯的運用還兼具了靈活的特點,比方說可以把兩種不同尺寸地毯疊鋪在一起,締造空間層次感。

至於圓形或橢圓形的地毯,有助軟化氛圍,為客廳帶來趣味與活力。尤其推薦與 L 形或弧形沙發做搭配,要是空間中有曲線造型或圓拱元素彼此呼應,視覺效果會更棒!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