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層12坪日系復古小透天,大地色系+木質書牆讓家溫暖又好住!

作者:Sonia2023-03-26人氣:530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50坪
格局: 4房1廳4衛

這間單層12坪、帶有日系復古感的多層透天小宅,是由境寓空間設計林政諭設計師所規劃的五口之家,為破解其梯間陰暗、採光不足的問題,設計團隊利用玻璃材質引光,襯上溫暖的木質調與大地色系元素,為屋主一家打造出寬敞且舒適的居家空間,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裝修需求&平面規劃

 

屋主夫妻在初步溝通時,即表明一樓的車庫+玄關區域需要完整區隔室內外空間,並有充足的收納,且期望能於二樓公領域規劃一面書牆,讓熱愛閱讀的屋主一家能擺放各類藏書。為此,設計團隊將一樓做為車庫、玄關儲藏室使用,二樓則是客餐廚公領域,以整面的弧形書牆,搭配開放式的中島餐廚區,讓屋主夫妻在下廚、工作之餘也能一邊照看孩子。三、四樓則分別規劃成主臥室與小孩房空間,滿足一家五口的使用機能。

 

玄關設計

 

為區隔完整的室內外空間,設計團隊將一樓地坪墊高,結合拉門打造二進式玄關,既能引光入室,也能同時隔絕車庫粉塵,玄關內部配置了整排的鞋櫃兼收納櫃,讓屋主回家後能直接收整各類備品,使進出動線更為順暢。

▲沿著踏階走入家中,除了避免灰塵進入室內空間外,也能作為穿鞋椅使用

 

公領域設計

 

客廳部分,設計團隊以整面的弧形書牆結合電視櫃,襯上奶茶色的沙發背牆,帶出暖暖的日系復古氛圍,滿足屋主藏書需求的同時也使視覺感更為延伸,放大整體空間。

▲沙發背牆一側嵌入了海棠花玻璃,襯上玻璃拉門讓光線能自由透進樓梯空間。

 

餐廚區域以ㄇ字型廚房延伸出吧台空間,並搭配木質餐桌,開放式的設計使場域相互連結,讓男、女屋主在此工作、準備餐點的同時也能看顧孩子。

 

 

主臥室&更衣間設計

 

由於主臥室床頭有隻橫樑,設計團隊以水磨石結合木材質推展出置物平台,提升使用的便利性,也化解了床頭壓樑的風水問題,刷上一抹溫暖的奶茶色,使空間溫暖有層次,讓屋主夫妻能在此好好放鬆休息。

 

更衣間部分,設計團隊於主臥入門處&床尾各規劃了出口,打造回字順暢動線。讓屋主返家後能先在此換下身上待洗衣物,在進入臥室空間,減少將屋外細菌帶進室內的機會。

▲更衣室拉門為雕花造型,並於隔間上半部設計了隔柵,使空氣能自然對流不悶熱。

 

小孩房設計

 

這間兒童房是兩個小男生的房間,由於窗邊及床頭有樑,設計團隊在床頭與床尾規劃了收納櫃體,能收整玩具、書籍與各類衣物,利用木與白的搭配襯托出整體的溫潤質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境寓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0件

作品

3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高雄市楠梓區創新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遊走在書香的回憶裡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