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老舊磁磚、更換局部地板,用浪漫酒紅色讓透天老宅重獲新生!

作者:Halle2023-03-27人氣:156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5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將長年出租的35坪透天宅,改為自住使用,在與設計團隊溝通後,選擇以特殊色,展現空間魅力,像是利用酒紅色的展示牆作為視覺亮點,更以同色點綴、串聯室內上下,成就獨具一格的居住風景。

 

規劃設計重點

 

「施工最大的困難可能在於特殊色的調和,為了讓展示牆看起來一體成形,包括上方木作烤漆、背牆刷漆、滑門及系統櫃,甚至二樓運用了鐵件,不同種類的材質,如何在顏色上呈現一致,反而是滿大的挑戰。」光拾室所設計賴總監說明,在裝潢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已經捨去複雜的設計語彙,於是想以顏色跳脫以往簡約的形式,讓帶點灰質感的紅色,賦予老屋全新生命。

▲設計後平面圖

 

門面設計

 

超過40年的老屋外觀磁磚出現剝落情形,趁著這次大翻新將老舊磁磚剔除,重新上塗料拉皮,不只提升門面質感,也避免外牆老舊漏水,讓居住更舒適、安全。

 

客餐廳設計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客餐廳區既無拆除隔間牆、也僅更換局部地坪,保留整體原始姿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配合屋主愛看書的興趣,設計大面展示牆,不只能將喜歡的書陳列出來,更以充滿個性的特殊色,突顯出空間獨特魅力,而收納方面,則延伸到整排收納矮櫃,兼作臥榻、擺放電視櫃等多功能運用。

▲老屋翻新的重點在於管線更新,為了解決浴廁堵塞問題,把化糞池管線接到屋前新水溝,也因為管線位移,更換了客廳部分地材,其他則維持傳統磨石子。

 

廚房設計

 

設計師透過剔除原始老舊磁磚,重新規劃一套灰色系統廚具,且為配合喜歡下廚的屋主,及較少大火熱炒的烹調習慣,而選用感應爐。此外,也變更客浴室位置,將廚房區唯一的對外窗分成兩扇,一邊保留給廚房,另一邊則讓浴室有了採光。

 

主臥設計

 

原始房間被木作隔成多間,在將隔間及雜物完全清除後,還原寬敞明亮的主臥室,顏色選擇上呼應一樓,在床頭板、層架處點綴酒紅色。另外,考慮到床頭旁正對房門,特別導圓弧曲線,讓視覺有所遮擋,臥房整體簡約內斂,讓屋主能好好放鬆休息。

設計師以鐵件烤漆設計出置物平台,可擺放電視、小物,並延伸與木作化妝桌相連,除了有支撐桌面的作用,也以俐落的線條勾勒,營造空間簡約調性。

 

衛浴設計

 

兩間衛浴的地、壁面都重新砌磚翻新,客用衛浴原本位於一樓的樓梯下方,無對外窗,變更位置後也獲得採光,因為較少使用,於是淋浴隔間僅以長虹玻璃遮擋,考慮到以白色為主的空間,層次感略顯不足,於是將浴櫃跳色,更呼應外牆色系。

▲主臥衛浴重新貼上窯變磚,且為了解決管線老舊混亂的問題,重新砌出管道間統一管線路線,也因此將蓮蓬頭、面盆等設備位置進行對調,以符合使用需求。

 

印象深刻的反饋

 

設計師表示,施工過程中,因為周遭鄰里傳統,左右鄰居都是年紀大的長輩,從窗外看到房子裡面用了紅色,都會跑來關心,當下很難解釋原因,回想起來覺得滿搞笑的。此外,雖然屋主最初沒有預期這樣的顏色,但實際入住之後非常喜歡,不只看了很順眼、更喜歡整體特別的呈現,當初用心調和顏色就很值得!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光拾室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中市南屯區龍富十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ui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