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馬卡龍色彩」妝點45坪的童話城堡

作者:E2017-12-21人氣:1087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5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對現代人而言,童話故事般的浪漫結局,有時像個過於甜膩的空殼子,無法貼近現實生活。但對我來說,真實版的童話故事,是不假外求,是對生活擁有從容的自主權,是能在每一種情境裡找到輕鬆愉悅的自己。」開物設計設計師羅尤呈說

 

這間充滿浪漫色彩、夢幻般的居家,是對熱愛色彩的夫妻共同想擁有的!而透過與羅設計師三番兩次的討論過後,終於對家有了一個大概的雛形。


色彩,吧檯


「一開始業主表示想要古典風格的居家空間,經過多次討論後才發現,原來他們想要的只是色調鮮明夢幻,帶點微古典的現板元素在裏頭,因此改以色彩童趣為主軸去規劃。」。

 

因此設計師為了呈現營造童趣結合生活的空間,運用了多樣且高彩的顏色組合,並顧慮到空間的比例與調配,儘管能創造出繽紛的玩味,卻十分考驗比例與調配,以一分為二的概念,俐落切割出「主臥室」與「公共空間」,讓色彩作為主軸貫串其間,使甜美生活的氛圍能流動,才能成就這間童話般的夢幻城堡!

 

色彩,吧檯


夢幻城堡的色彩學1


一入門的玄關空間,穿鞋椅的背牆以澈湖綠為主軸,並運用「桃紅色+白色」的組合色窗花,點綴此空間的夢幻感!


色彩,吧檯色彩,吧檯


夢幻城堡的色彩學2


公領域以灰、綠搭配木質作為色塊與大面基底,再添上不同層次的粉紅、藍綠色作點綴,細節並善用古典線板、格式窗格、情境吧檯的規劃,輕易凸顯出童話城堡的語彙,令空間增添童趣感與溫暖。


色彩,吧檯色彩,吧檯色彩,吧檯


夢幻城堡的色彩學3


主臥室與衛浴,透過灰色襯帶串聯兩個空間之間,並改以簡單俐落的古典線條帶出不過度的優雅可愛,揉合出具有現代感的時尚童趣,使空間別具公領域的層次與特色!

 

色彩,吧檯


夢幻城堡的色彩學4


小孩房的空間色調,以相近的澈湖綠與淺藍加以描繪,並在牆面噴上星形圖案的金漆,塑造兒童趣味的空間感!

 

Editor’s Comment


如果想打造一個童趣、色彩鮮明的居家空間,透過顏色、線板的串聯、領域的劃分、家具家飾的點綴空間,即可輕鬆呈現專屬於自己的夢幻情境居家哦!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開物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4件

作品

4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簡約健康是一種內在美『Blivin Bakery』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