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石種類、款式總整理,三分鐘搞懂!

文化石種類、款式總整理,三分鐘搞懂!

作者:季妍2023-03-31人氣:1810

想將文化石用在家中,就需好好了解文化石有哪些種類、特性,以及注意事項,不妨看看以下內容,三分鐘幫你搞懂!

 

文化石依原料不同,分為天然和人造

 

文化石大方向分為兩種,也就是天然和人造,這兩種的差別就在於,石材的原料及來源。天然文化石是以板岩、砂岩、石英石等天然石材加工而成,重量重,色彩變化上較小,較為單調,但每塊的色澤和紋理都不同,且吸水率較低,材質也較為堅硬,具有耐洗耐磨的特性。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人造文化石:重量較輕、顏色選擇豐富

 

人造文化石是以石膏、樹脂、矽酸鈣等材料製成,重量較輕,大約為天然石材重量的1/3,且人造文化石的色彩選擇較為豐富,每塊的色澤會較爲平均,吸水率較天然文化石高,容易有吃色問題,需留意防水。

圖片由奧樸空間創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陶璽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人造文化石顏色多樣,米、白最為常見

 

人造文化石因以石膏、矽酸鈣等材料加工而成,可以藉由色粉調出多種顏色,最常見的顏色有米白、米黃色、白色、淺灰色、咖啡色、紅磚色等。這些顏色當中又屬米色系列和白色最為常見,可用於鄉村或美式居家,搭配上較不易出錯,至於灰色與紅磚色則較有個性,通常會出現在工業感居家中。

圖片由子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錡羽空間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平磚款和板岩磚款,平整度不同

 

文化石的主要款式也分為兩種,有平磚款和板岩磚款。平磚款顧名思義就是表面較為平整,每塊石材的厚度與表面平整度不會相差太大,不過還是具有粗糙的紋理。而板岩磚款就像未經修飾的天然石材般,每塊石材表面高低不同,厚度也不一致,能創造更為自然和隨性的氛圍。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