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家具/陽台家具挑選3重點!渡假感爆棚的陽台改造佈置

戶外家具/陽台家具挑選3重點!渡假感爆棚的陽台改造佈置

作者:Fran2023-04-06人氣:3968

想要改造佈置家裡的老舊陽台,其實不必花大錢!只要放對戶外家具、好好擺設,也能瞬間升級變身高級渡假感!不過這些位於半戶外位置的家具天天日曬雨淋,老化損壞率特別高,可不能只顧顏值,以下4大重點務必記牢!

 

重點1戶外家具要有耐候性,無法搬室內家具充數

 

想讓家變得更休閒、chill,陽台絕對是不能放棄的寶地,不過,你知道嗎?佈置陽台並不是隨便將家中多餘的家具搬出去充數就行,考量戶外會面臨日曬雨淋、嚴寒酷暑等苛刻氣候考驗,因此,戶外家具材質必須更具耐候性;再者戶外家具講究渡假休閒感,最好能與自然環境融合,與追求精緻化的室內家具設計目的也有頗大差異性。

圖片由紫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2比堅固、比耐用,戶外家具材質推薦!

 

挑選戶外家具最重要的指標就是堅固、耐用,常見材質有實木、金屬、竹籐、塑料、PE籐等,其中有部分材質原本就具極佳耐候性,例如塑料或不鏽鋼;至於實木則須嚴選樹種才能達到戶外家具的需求,建議選杉、松或柚木為宜,木材也要事先作防腐處理或上保護漆來提升使用壽命。而籐編家具洋溢南洋情調,但易惹塵埃、也較脆弱,因此有廠商研發出PE籐來取代竹籐,則可製造出更耐用、好清理的籐編家具。

圖片由水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俊晴亞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3易清理、好移動,是重要的附加價值

 

選購戶外家具時應先考量實用性,如一體成形不卡汙垢或易潔材質;如果需視場地情況而常移動的話,就要選靈活度高的設計,像可折疊或套疊收納的設計也是常見的戶外家具款。另外,挑選款式時可依自己居家風格為主軸,較容易找到合宜的戶外家具來打造陽台氛圍。

 

TYPE1.木鐵混搭款家具展現工業風:適合個性化陽台,可選以高腳椅設計搭配陽台簡易桌面營造愜意吧檯,是小宅戶陽台的首選。

 

圖片由沐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2.籐編家具休閒、滿滿夏日風情:適合度假或南洋風格,周邊可搭配植物、篷布與串燈…等裝飾,就更有節慶感。

 

圖片由Moooi Design驀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3:塑料家具讓都會宅更有時尚感:塑料家具通常以流線、大方的一體成形設計,放在都會型華宅陽台中顯得時尚且現代感。

 

圖片由伏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莯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4.吊籃椅讓陽台秒變療癒天堂:戶外家具重質不重量,針對空間有限的陽台可掛一張吊籃椅,讓搖曳的吊籃帶你進入療癒天堂。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覯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YPE5:折疊家具輕便、好收納、不占空間:以木、鐵件作為骨架結構,搭配帆布或皮革作為椅面,這類戶外家具易於移動,適合偶爾在陽台野餐、聊天,平日收起也不占空間。

 

圖片由北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