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捲簾,踩到「這個雷」後悔10年!

安裝捲簾,踩到「這個雷」後悔10年!

作者:Carol2023-04-08人氣:8578

因具有外型簡約、操作簡單又不佔空間的優點,讓捲簾成為許多人安裝窗簾的考量之一。不過,捲簾當然也有一些缺點和限制,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的家!假如你正好有選購捲簾的打算,建議先了解以下細節,才能安裝使用不後悔。

 

大面開窗使用,未來恐需經常維修

 

要是窗戶的面積太大或是過寬、過高,那麼裝上的捲簾重量也會很可觀,偏偏用來控制捲簾上下移動的五金輪軸零件,其實都有承載重量上的限制;瞬間拉升時也需要花更大力氣才能克服珠鍊與轉軸間的淨摩擦力。

當捲簾重量超過可負荷範圍,儘管初期使用仍可拉動,但時間一久就會出現損壞情況了,即使把五金零件更換成半自動式彈簧片,還是會有相同問題。一般建議捲簾的製作尺寸,寬度和高度不宜超過200公分 。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室沒注意這點,小心時間一久就發霉

 

別以為入住飯店時經常看到浴室裡安裝了捲簾,就代表捲簾有良好的防水效果!事實上,所謂的防水或經過防潑水處理的捲簾,比起一般捲簾有較好的防水性,但也不是完全防水的。在潮濕環境下使用,仍要注意保持通風乾爽,否則長期下來,水氣還是會滲進捲簾,長出黑霉。因此洗澡過後,務必須等簾面乾燥再捲起,以免藏污納垢。

圖片由EFIL宜爾菲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不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於廚房區域,可能會吸附油煙味

 

如果是因為隱私關係而需要在廚房安裝窗簾時,捲簾這個選項恐怕不是很理想。儘管捲簾平日清潔方法很簡單,大部分灰塵透過靜電除塵撢擦拭即可清除,但通常不適合水洗,一不小心就會產生水漬或皺褶。所以當廚房窗戶裝上捲簾,要留意可能會有長期吸附油煙、不易清潔的問題。

圖片由語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捲簾種類多!特殊材質不可水擦

 

一般較常見的捲簾的簾面大多是採用PVC及聚酯纖維等為原料製成,但也有其他不同材質構成,以及多種款式選擇,例如還有運用紙材或麻質製成的紙編捲簾等。通常若是表面光滑、無鏤空與雕花、較單純的捲簾,髒了可簡單擦拭或用吸塵器清潔;但如果是有鏤空、緹花、植絨等表面較粗糙的捲簾,不但孔隙容易吸附灰塵,在清理時也不適合大濕擦。即便是用擰乾的濕布清潔,也必須等到完全乾燥後才能捲收起來。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