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用對色,寵物宅竟然可以更好住?

裝潢用對色,寵物宅竟然可以更好住?

作者:Halle2023-04-07人氣:1520

寵愛家中狗寶貝的飼主,在裝潢階段就為了挑材質、動線安排等煞費苦心,卻容易忽略「顏色」的重要性,其實掌握狗狗眼睛能辨識的少數顏色,並融入裝潢設計當中,即能創造意想不到、人寵共融的生活空間!

 

善用藍、黃、灰色,狗狗住起來更開心

 

狗狗不是色盲!雖然不能像人一樣,清楚分辨紅、綠等多種且高彩度的色彩,但因為視網膜上有較多能感光的桿狀細胞,所以其實可以接收光線、分辨出顏色的深淺,針對特定幾種顏色,像是對藍、黃、灰色的感受力,甚至比人類還敏感,裝潢時建議避開讓狗狗困擾、無法辨識的顏色,多多融入藍、黃、灰色吧!

圖片由成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ips1:就愛窩那張沙發?原來顏色是關鍵

 

空間中如果有清楚能讓狗狗能敏銳覺察、辨識的顏色區域,相較於其他地方亮眼、直覺,不只能更容易吸引狗狗,甚至成為願意長時間待著的原因。舉例來說,甘嶼根設計客廳中配置的家具,就因本身突出的顏色,提高狗狗願意窩著的意願。 

圖片由嶼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ips2:定點尿尿好難教?用色一招就上手

 

當初讓家中狗狗學會定點尿尿是否費了番力氣呢?重複講了一百次,狗狗卻有聽沒有懂?也許問題出在每個區域看起來都太像了,以至於根本找不到正確尿尿的地方,畢竟牠們可是有名的近視眼!為了幫助狗狗更清楚圈出位置,不妨將浴室內的幾塊特定地磚改成藍、黃跳色,讓目標更明確好找,教學也許跟著事半功倍。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ips3:進出通道跳個色,顯眼也能更安全

 

原來室內設計的用色選擇,並非只是用來營造屋主的個性品味,還能讓同樣居住其中的狗狗也有感!羽筑設計以藍色為客廳定調,自然散發療癒魅力,賦予空間沉穩個性,同時打造出狗狗最愛的休息區;而合砌設計則是選擇在玄關區,以黃色做局部跳色,不僅藉著高彩度增添陽光、正向的積極能量,更為狗狗帶來清楚的指引。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