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坪日式侘寂風小宅,臥榻設計讓家彈性翻倍大!

作者:Monica2023-04-29人氣:1135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5坪
格局: 1房1廳2衛

14坪日式侘寂風小宅,是年輕夫婦開展未來的新居,於客變時即找上甬拓設計簡化隔間,常有朋友聚會的他們希望能在家中招待親朋好友,因此設計師以光為設計主軸,並運用開放式設計與動線收納創造明亮且開闊的居家空間,一起來看看吧!

 

平面規劃&格局調整

 

屋主於客變時即找設計師討論,省下拆除隔間的費用,期望有彈性且能招待親友的寬敞公領域空間。甬拓設計透過開放式公區設計滿足所需,並以日式禪風塑造空間氛圍,運用光線讓場域互相串聯,達到空間放大的效果。而客廳與臥房之間雖有隔間,但靠牆處局部使用玻璃、衛浴採用玻璃隔間及餐桌側邊玻璃酒架折射廚房光線等都讓自然光能流淌全室。

 

▲紅框處,設計師利用玻璃的穿透性與折射引自然光至全室空間

 

玄關&餐廳設計

 

一入門45度角的餐桌即吸引目光,也為過道上擺放餐桌賦予合理性,不僅引導視覺前往客廳,同時角度式的擺放法也提供流暢動線。而收納更是順勢設於動線上,如進門包覆樑柱設置玄關鞋櫃,還為喜愛小酌的屋主將紅酒櫃設於桌腳,酒杯則能懸掛於側邊玻璃架上,順手就能拿取,將需求融入於設計之中。

 

客廳&多功能室設計

 

客廳與多功能空間以架高地坪作為分界,透過同色調手染灰的立面與地坪延展視覺並搭配下方燈光提升空間層次。電視牆側邊採用厚實的木質門片賦予溫潤效果,上方造型格柵不僅通風亦是考量視覺尺寸,令電視牆大器卻不顯壓迫。而考慮到日後屋主有增添家庭成員的可能性,臥榻上方已加強結構只要鎖上拉門就能多出一房,為未來保有彈性。

 

臥房&更衣室設計

 

進入臥房空間,設計師利用高櫃劃分更衣室與臥床兩區,兩邊可自由進出的迴字動線令使用更為順暢,加上高櫃特意不做到頂,更使得光線能穿透至每一個角落。而冷氣擺放位置也經過考慮:設於更衣室處睡眠時不會直吹頭頂,同時藉由氣流的流動,櫃頂也不易積灰塵。

 

衛浴設計

 

屋主於客變時於餐廳處多設一間衛浴方便客人使用,此處運用木質門片與廳區相互呼應;主臥內衛浴為自家使用,則採用玻璃隔間放大空間視覺,側邊矮牆亦與臥房內水平等高,達成整體一致性。

 

小編MEMO

 

14坪小宅空間,處處都是細節展演,甬拓設計將生活需求融入於空間之中,同時展示日式禪風,讓空氣彷若慢了下來,體現「禪」的本意:靜、流動與萬物合而為一。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甬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0件

作品

5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面議新成屋 萬/坪起老屋翻新 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晨澱.諾頁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