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床頭設計要點,房間不大也有救!

小宅床頭設計要點,房間不大也有救!

作者:Carol2023-04-17人氣:7757

若住家坪數不大、臥室空間有限,還需要特別針對床頭進行裝修嗎?其實,經過妥善規劃,床頭設計不但能提升房間質感,還有擴充機能、增加實用性的好處呢!以下幾個應用方法快學起來。

  

連結床頭與化妝台,打造一體成形設計

 

除了用來睡覺休憩的床鋪和收納衣物的櫃體之外,對大多數女生來說,化妝台也是臥室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家具。但碰到房間不大時,往往都會面臨不知該如何擺放又不顯狹隘的困擾。這時建議可採用木作或系統板來打造床背板,同時往左右兩側延伸,於其中一側規劃出一體設計的化妝桌。將兩種功能加以整合的作法,能讓空間風格更一致,避免視覺過於雜亂帶來的擁擠感。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一道半牆做隔斷,劃分區域也能強化收納

 

在小坪數的房間裡,有時還會發生床頭無法靠到實牆的情況,導致睡床怎麼擺放都不恰當。事實上,只要運用一道隔斷半牆成為床頭,即可解決問題;還可在這道牆加上鏤空設計,方便置放隨身物品;空間允許的話,床頭半牆的另一側也能和梳妝台結合。這樣一來,就不會造成床頭空懸、頭部無靠等影響睡眠品質的現象,還能爭取到更多實用的功能。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晴翌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弧形床頭區分動線,同步搞定邊桌設計

 

當床頭受限於空間,只能被安排在與門片同一側的牆面時,為了增加睡眠的安穩感,避免睡眠中的人被另一半開關門驚醒,床頭設計可以仿照床圍形式,將左右兩側以優雅柔和的圓弧形勾勒,形成安定的包覆,也能自然而然分隔出動線。假使寬度足夠,亦可結合床頭桌或床邊櫃等家具,創造多種用途。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簡單掌握小技巧,營造放大空間感

 

在盡可能利用空間發揮高坪效之餘,透過一些設計手法讓視覺產生放大感,也能有助提高小臥室的舒適性。比方說,若是貼牆設置的半腰壁板,寬度應比床鋪尺寸再大一點,避免視覺被截斷;另外,床頭板內側還可以再藏入燈條,一來能輔助照明、轉換氛圍,二來可透過柔和光源的延伸放大空間視覺感。

圖片由本質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