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廚房設計掌握這幾點,機能、美感都翻倍!

2023廚房設計掌握這幾點,機能、美感都翻倍!

作者:德廚集團、Kelly2023-05-06人氣:6677

廚房是家中相當重要的場域,在裝修時更是要好好規劃,才能兼具機能與美感,如果你對餐廚設計還沒有想法,不妨參考看看以下由德廚集團所分享的:2023廚房設計流行趨勢吧!

 

以社交、多功能為重點的廚房設計

 

\n

現代人對於電視不再那麼依賴,因此逐漸將家庭重心從客廳轉移到廚房,對於經常有親朋好友聚會的空間來說,開放式廚房就是連接客廳及餐廳的重要地帶。另外,受到疫情影響,在家工作的時間變長,與家人們共享的空間也變多,因此有許多屋主會轉變空間原本的用途,像是廚房不再只是做為烹飪場所,也可以是早餐/下午茶的吧台、寫作業/辦公的空間,使用上相當彈性多元。

 

\n

無把手門片設計,視覺感受更簡約俐落

 

\n

最新的現代廚房理念都是關於多功能,以及客制化的多元設計,而推關門的技術進步,就意味著可以在壁櫃和底櫃中省去把手,如果不喜歡推開式的廚具、櫃子,那麼嵌入式把手可以提供相同的時尚外觀,因此,無把手的廚具成為2023年度最大的趨勢之一,讓廚房外觀更加簡約、流線,在細節上有更多元精雕細膩的設計。

 

\n

歐美興起雙中島廚房,讓餐廚變成家的重心

 

\n

隨著在開放式廚房地位的建立,中島吧台已成為餐廚空間中不可或缺的設備之一,近期在歐美豪宅市場,甚至還興起新的雙廚房中島設計,讓更大的餐廚為家帶來更多展演效果與功能,使廚房真正成為家中舞台。

 

\n

重視廚房家電設備,一體化設計兼具機能與美感


以往在規劃廚房時,大部分的設計重心和預算會落在木作,通常是七成木作、三成家電,現代人則是更願意把預算分配給高昂的家電用品,來提升生活品質與方便性,例如:咖啡機、蒸烤爐、氣泡水機,因此近年來預算分配大部分落在五成木作、五成家電。因此,廚具設計也開始進化,讓電器融入成廚具的一部分,好比說嵌入式冰箱與門板的一體性設計、IH爐的隱藏設計等,都讓系統廚具的功能性與設計感達到完美的平衡。

 

\n

客製化廚電,更符合現今使用需求

以往許多廚電設備的安裝,是由著水電線路走,較不符合使用習慣,隨著科技的進步,符合人體工學的廚電設置漸漸成為顯學,許多進口廚具的特點之一就是高度客製化,規劃師會依主要使用者的身高,來決定檯面高度,家電也能依照使用習慣規劃在最佳位置,例如烘焙料理者經常使用烤箱,那麼需要經常彎腰與蹲下的水槽下方,就不是個好位置;對於每天都需要喝咖啡的屋主來說,咖啡機就不適合放在廚房深處,應該設置於廚房外側。

 

\n

現代風格添點復古元素,混搭出獨特美感

 

\n

專家認為接下來的廚房趨勢是將一些古董或老式家具引入廚房,營造出溫馨宜居的氛圍,完美的鄉村風廚房或許不是首選,但在現代簡約的廚房中加入一些古典、復古元素,例如黃銅配件或者法式宮廷爐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可作為整體設計的最後的潤色。

 

\n

木質元素的復甦,型塑溫潤氛圍

 

\n

約莫三至五年前,木材被大量地使用在廚房設計,例如地板、檯面、櫥櫃、把手,而在今年下半年將有復甦的趨勢,木頭擁有的自然放鬆氛圍是其他材質很難取代的,不管是明亮優雅的淺木,或是沉穩內斂深木,跟其他材料都可以做很好的搭配,展現蒼鬱森林的芬芳悠然。

 

\n

大理石不退流行,展現奢華高貴氣息

 

\n

室內設計中的大理石元素總是不退流行,其經典奢華感也是其他建材難以取代的,明年則是強烈的大理石紋時代,圖案越豐富、層次越多,就越受歡迎,像是帶有天然紋理的大理石中島,就能吸引進到廚房空間中所有人的目光,並可以與其他拋光素材、金屬和木材之間做出很好的搭配,創造高貴質感。

 

\n

關於德廚集團

 

\n

德廚集團成立超過四十年,以引領時尚、將精緻品味帶入生活為傲,旗下代理近三十個歐美頂級品牌,以明確的商品定位,建立了品牌忠誠度。

 

\n

以上文字資訊、圖片由德廚集團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