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房間門片,空間多3坪!25坪質感單身宅更好住

作者:Kelly2023-04-23人氣:912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2廳2衛

這間25坪的房子,不僅是用來居住,也是屋主準備工作事務的重要場域,隱作設計以柔和米白+溫潤木紋貫穿全室,並且採用開放式設計,打造出休閒又開闊的生活空間,讓屋主在忙碌之餘,仍能感到放鬆抒壓。

 

設計重點&平面規劃

 

原本的主臥對屋主來說偏大,動線也相當不順,次臥甚至多出一段不必要的走道,加上平時待在客廳的時間較多,設計師便將所有房間牆面退縮,放大公領域,並且化繁為簡,將房間門片、櫃子整合於一面牆,消弭視覺上的凌亂感。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設計師打造直紋玻璃屏風,化解開門見內的風水和隱私疑慮,再搭配L型的燈光照明,巧妙地圍塑出小而精緻的玄關區。

▲從電視櫃延伸過來的穿鞋椅,內部多了鐵件,可以增加承重力。

▲設計師在局部牆面設置鐵板,讓屋主在搭配強力磁鐵後,可以掛放鑰匙、包包等物,提升收納機能。

 

客廳設計

 

設計師將電視牆轉向,變成與廚房同側,避免入門就見沙發之外,也讓動線更單純順暢,電視櫃則刷上了淺色的藝術漆提升質感,並採用鏤空、透明隔板設計,讓視覺輕盈化。

▲電視櫃上的淺色藝術漆,細看帶有洞石感紋路,十分獨特有質感。

▲貫穿公領域的間接照明,有拉伸空間的效果。

▲收納櫃採用懸空式設計,降低櫃子的厚重感和壓迫。

▲弧形天花弱化樑的線條,也形塑柔和視覺。

 

書房設計

 

獨立書房除了供屋主閱讀、辦公,設計師也於窗邊打造大尺寸的臥榻,既可增加儲物機能,親友來訪時還能作為客房使用,是個能彈性運用的多功能空間,發揮最大坪效。

▲半開放式設計的書房,將門打開後,即可讓光線流通於全室,化解狹長型格局採光不足的問題。

 

餐廚設計

 

原建商附的一字型廚具檯面較小,因此增設一座中島來增加備餐區,設計師也利用餐桌後方的內凹牆面,規劃置物櫃和層架,讓屋主擺放書籍和展示品。

▲電視牆旁邊的白色推拉門,遮擋了通往後陽台的三合一門,較為整齊美觀。

▲如果整面牆皆以木質呈現,將顯得單調死板,設計師便以藝術漆作跳色,搭配繃布材質門片創造層次感。

 

主臥設計

 

主臥延續公領域的木與白,營造溫馨舒適的休憩氣氛,因屋主有睡前閱讀、使用手機的習慣,於床頭牆上設置壁燈,增加局部照明。

 

After

 

「這間三房兩廳的住宅,實際生活的人只有屋主及偶爾來居住的父母,考慮到長期都僅一人活動在這空間中,我們將複雜的線條統整為一體,讓空間就像一張畫紙,保持簡約舒適,提供居住者用自己的生活來上彩。」___隱作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隱作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9件

作品

1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老屋翻新 14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基隆市

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88巷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緩然深遠 / L私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